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  

  一提到生命,我的腦海里就浮現出了課文中講的那隻飛蛾。這篇文章的飛蛾被捉住了,只要作者一捏它,他就會被捏得粉身碎骨,但這隻飛蛾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他極力鼓動自己的雙翅,想要掙脫出作者的手掌。飛蛾掙脫着,因為它知道自己只有這一條命,如果它放棄了這條命,,那麼它不僅會失去自己擁有的所有東西,而且它就再也不能與他的親人,他的朋友體驗人世間的喜怒哀樂了,所以它本身的求生慾望很強。 

  這又是我想起了許多自身殘疾兒有堅強不屈的名人。然而,我的腦海里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十八世紀最著名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從小,貝多芬他的父母都很富有,但他生活得並不幸福嗜酒成癖的父親敗壞了家業,他企圖把十歲的貝多芬成了搖錢樹,,一心想讓自己的兒子成為莫扎特式的神童,因此他不知強迫孩子拉琴,而且常常半夜三更酗酒回家后把孩子從熟睡中拖起來了拉琴,不滿八歲的貝多芬被寇思的眾聽面前表演,賣藝,十一歲的貝多芬就開始在劇院的樂團里工作,這種嚴酷的童年生活,是貝多芬很早就走上了謀生的道路同時也養成了堅毅倔強的性格。 

  而我,卻不像課文中的那隻飛蛾那樣珍惜生命,也不像貝多芬那樣堅韌不拔,只顧着吃喝玩樂,不是打電腦就是看電視而不是努力學習。自從我聽了那些身殘志堅的名人故事以後,我便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