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禮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禮物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五《3》班 何佳麗 

  從牙牙學語到踉蹌學步,從上幼兒園到上小學,我收到過很多的禮物,比如小人書、芭芘娃娃……五花八門,不計其數。但給我印象最深、令我難忘並經常勾起我美好回憶的,還是表哥送我的禮物--一本普通而珍貴的英語練習本。  

  說它普通,是因為這樣的練習本,在商店、超市,甚至地攤上都能買到,價錢也不貴,大概一元錢左右。說它普通,是因為這樣的練習本,我上一年級時就開始用,到現在少說已用了幾十個這樣的本子。  

  但對我來說,這個本子顯得很不普通,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珍貴。前年,回老家過春節,由於走時匆匆忙忙,忘了帶英語練習本,就在媽媽一個勁地批評我時,我表哥悄悄走到我身邊,拉着我來到裡面的房間,打開一個破舊不堪的木箱子,從箱子里拿出一個英語練習本,說是當作禮物送給我,我喜出望外,不由分說地搶過本子,去做作業去了。  

  後來,媽媽告訴我,哥哥比我大兩歲,出生四個月就沒有了媽媽,從小沒有母愛,是外婆一手拉扯大的,加上三舅長年在外打工,哥哥一年也只能見一次爸爸,哥哥從小營養不良,性格比較內向,平時不愛多說話,個子比我還矮,但哥哥特別懂事孝順,特別勤儉節約,從小自己上學,還經常幫外婆幹家務活,平時外婆給的零花錢捨不得亂花,都用來買了學習用品。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想到了哥哥送我練習本時那憐惜的神情,想到自以為是城裡人,有時瞧不起哥哥;想到自己個子高,有時欺負哥哥……去年,外婆去世了,世界上最疼愛哥哥的人走了,想起這些,我感到更加愧疚,更加同情哥哥,也更加珍惜那個練習本??我收到的最普通而又最珍貴的禮物。 

  (指導教師:祁金霞)

您正在瀏覽: 禮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