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陰沉沉的!要下雨了嗎?唉,真希望老天能下雨。 

  正在冥想中,雨,下來了。 

  起初是點點的小雨,如農民叔叔播撒莊稼似的,一點一點的,落在地上,出現一圈一圈的小黑點。這倒讓我想起了無盡的黑夜中,天空中閃爍的星星,好多,又好亮……而這卻是灰濛濛的…… 

  看着好多人趕着下課的時候,忙着把晾在外面的東西收收。似乎知道會有更大的雨將要來臨而準備好場地迎接似的。 

  果真,雨越來越大了。看哪,一根根如電線般粗細的雨絲,密密的向地面射了過來。有的射到屋頂的瓦礫上,激蕩出一層薄薄而飄蕩的霧,一眼望去,如在鍵盤上彈奏的音樂一般,美妙絕倫;有的鑽到了土壤里,滋潤着小草,小樹,莊稼,以及人們乾旱已久的心;有的隨波逐流,追逐浪花的尾巴嬉戲着呢。看哪!和浪花接觸的一剎那,還冒個小泡,多麼調皮啊;還有的落在了瑩盤般的荷葉上,花葉上不肯下來,彷彿站的高些才能看到如此壯觀、美妙的場面。我很高興,伸手打斷了雨絲的旅程,讓它先在我的手心裡,暫時停留一會,讓我可以略盡地主之宜。是啊,我哪裡捨得放棄觀賞這美妙的、壯觀的場面呢? 

  雨,還在繼續飄灑着,沒有剛才的激烈了。看着雨絲在小河上泛起的水泡,望着霧蒙蒙的河面,幻想着在河的哪裡一定有它的避風港。那裡是被雨水洗刷過的街道,空氣,人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那麼純凈…… 

  雨,小了,小了……如薄霧般飄灑着…… 

  呵,小雨啊,你們一定是在天上玩的太久而延誤了時間了吧,沒有跟上你們的師兄弟的大部隊來。遲到的小雨,雖然你們趕不上剛才轟轟烈烈的激蕩,但是,現在的柔情纏綿倒是讓你們演藝的出神入化啊。 

  美麗的小雨,知道嗎?我喜歡你們的柔情——看,小草在你的撫摸下,深垂下的枝幹也挺直了, 

  低泣的葉子也都昂起了頭,好似向你傳達愛慕之意呢! 

  輕盈的雨啊,我為你鼓掌,為你舞姿而鼓掌,為你的柔情而鼓掌,為你的善解人意而鼓掌。 

  靜靜的,靜靜的,雨停了……

您正在瀏覽: 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