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徽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徽章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媽媽送給了我一個禮物,是我夢寐以求的徽章機。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就要動手做。只見裡面有好多配件:圓形的薄膜、3CM的圓形彩色紙片、圓形的徽章上下蓋等等。

  我看着這麼多配件不知該如何下手。只好打開說明書,研究了好一陣子才明白了製作流程。於是我按照說明書上的步驟開始製作了。首先我找到一片圓形的薄膜和圓形彩色紙片,再拿來一套徽章蓋。忽然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裡面所有的配件基本上都是圓形的,只是大小不一樣。我問媽媽:“這些大小不一樣的圓形,該怎麼測量呀?是拿尺子量的嗎?盒子上的3CM到底是指哪個配件的尺寸呀?”媽媽卻說:“自己有問題了,首先要自己想辦法來解決。”我神氣地回答道:“沒問題,瞧我的。”我連忙取來了尺子。左量右量發現沒有一個配件正好是3CM,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轉念一想,應該是做好以後的成品才是3CM。對,肯定是這樣的,我正為自己的這個想法得意呢!媽媽忽然說:“你就不能把問題更加搞搞明白?”聽了媽媽的話,我興奮地打開電腦進行搜索。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個小小的圓卻有着無窮無盡的奧秘。我查到了關於圓的很多知識,比如:半徑、直徑、圓周率、祖沖之等等。

  後來我按照步驟成功地做了一個漂亮的徽章,然後用尺子正確地量了一下,果然這個徽章的直徑正好是3CM,今天的收穫真大呀。

您正在瀏覽: 做徽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徽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