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魂徽章(四)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徽章(四)1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七.追月佳對 

  戀風她們在竹海比試完后,就來到了京城。(想看比試過程的,請在下面留言,我好寫補充。) 

  京城人群似海,戀風告訴了蝶一聲就徑直去遊玩了。她來到一家名叫“追月樓”的酒樓門前,擺正了面紗,就走了進去。 

  酒樓不大,卻很優雅。乾淨的地面,古樸的桌椅,還有……淡淡的香氣,精緻的古董,都讓人想醉。戀風找了一個靠牆的位置,要了一杯清明龍井,自顧自地喝了起來。 

  忽然有一群文人高談闊論起來了。他們在爭論一副對聯的下聯,戀風好奇的走了過去。原來那是皇上徵集的對聯,是寒羽公主出的上聯。一枝梅(店主)也很好奇,就把對聯的上聯貼在了大堂的門上,旁邊又配了一張紅紙,請其他人對。 

  人群一下都聚了起來,其中就有微服私訪的皇帝(- -|||啊,小說都是這樣的情節啊……)景軒。 

  戀風湊了上去,一看上面寫着: 

  楊柳就地滾成團,春風蹴鞠 

  戀風一想,就索取筆墨紙硯。人群一看,一個十七八的小姑娘竟要對聖聯,不由得吃吃地笑了起來。但是景軒沒有笑,他冷漠地看着,畢竟當初大學士都沒有對出來,她一個小女子,怎會對出來呢? 

  戀風回望了一眼,她的氣質驚動了眾人,雖然看不見她的模樣,但是料想一定是一個傾國傾城的美人。寒羽公主也在人群中,她很不服氣,自己辛辛苦苦想出的聯,本想讓自己喜歡的大學士遊離對呢。沒想到遊離竟沒有對上來,真是氣死了。寒羽想。 

  景軒看見了寒羽就沒有說話。畢竟寒羽是個倔脾氣,她不喜歡的人,不會讓他有好日子過的。 

  筆墨紙硯拿來了,戀風略一沉思,提筆寫道: 

  梅影當窗橫作畫,夜月丹青 

  好聯!景軒不禁在心裡讚歎,可是當他看見寒羽那一雙燃燒着火焰的杏眼,就沒有叫好。戀風秀麗的字跡已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裡。他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戀風寫完了字后,扔下幾兩銀子做茶錢,就瀟洒地走了。欣長的背影映着陽光,顯得美麗極了。可是寒羽不會罷休的,她向著戀風發了三枚毒針。景軒與眾人都看見了,每個人都呆住了,誰也沒有想到去叫戀風躲開。 

  戀風感覺到了毒氣的逼近,她順手拿出了四朵雪瓣梅向後扔了出去,三朵與針相撞,落在了地上,第四朵打在了寒羽身上,融入了寒羽的身體。寒羽頓時臉色大變,吐出了一口血,景軒連忙扶着她,叫了一輛轎子,把寒羽送回宮中去了。 

  而戀風,連頭都不回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靈魂徽章(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徽章(四)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