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法在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心中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聯繫站長   在我耳畔,在我心中,有一句話時時響起:要遵紀守法啊!  

  從我有記憶起,爸爸媽媽就在我心裡播下了“法”的種子:他們整天跟我說“君君,要遵紀守法!”過馬路時,他們告訴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闖紅燈;和小朋友一起玩時,他們告訴我不能欺負小朋友,要和小朋友互相謙讓,一起玩。在街上看見警察,他們還會嚇唬我:君君,要是你做了壞事,警察叔叔會把你抓起來的!末了還加上一句:你千萬不要做壞事啊!那時,我只隱約地知道不能做壞事,但是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能做壞事。  

  及至上學,法在我心裡慢慢生根了。上學后,教育我遵紀守法的人多了,那就是學校的教師們。和爸爸媽媽一樣,老師也整天告訴我們應該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怎樣遵守規章制度。不同的是,老師不僅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而且學校還請來了很多叔叔阿姨給我們講違法亂紀的危害,用活生生的例子教育我們要遵紀守法。在他們的教育下,看到那些活生生的例子,我知道了:做壞事不僅僅是要被警察抓起來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是做了壞事會給別人也會給自己帶來不方便,會影響別人的生活,也會改變自己的生活,讓自己走向深淵。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也在慢慢長大。在電視報道上,在報刊雜誌上,甚至就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我看到了,也深深地意識到:遵紀守法應該從小做起,我們應該從小學會在法律的制約下生活。否則,很可能會觸犯法律,而如果觸犯了法律,最終後悔的會是自己!法律就是為了保障我們每個人正常自由地生活而制定的,法律約束的就是爭強好霸的人的不當的會影響別人生活影響正常的社會秩序的行為。如果我們從小不學會約束自己,爭強好勝,就很容易會觸犯法律了。到那時可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很可能會抱憾終身。法在我心裡紮根了。  

  將來我們還要走上社會。那時法更重要。我們更應該時刻提醒自己遵紀守法,讓法的警鐘聲時刻在我們耳邊響起。我們要有法的意識,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有對不良品行的抵制力,還要心胸寬廣,不要讓虛榮心害了我們。還記得轟動全國的“馬加爵”案,一個大學生,還得過全國的物理奧林匹克獎,可是他因為忍受不了同宿舍的同學對他的侮辱,把同窗三個室友殺了。他就是心胸不寬廣、自私狹隘造成的犯罪的最典型的案例。他的一念之差,給四個家庭帶來了永遠不能平復的傷害。我想他在殺人的時候,他的心裡已經沒有法了。我們一定要讓法永遠在我們心中! 

  法在心中,自然心安,法在心中,自然理得!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法在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