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油餅的爺爺,我稱讚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油餅的爺爺,我稱讚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溫暖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溫暖是燈,照亮前行的路;溫暖是路,引領你走向光明。

  ——題記

  從我九歲開始,經常出去玩時會看見一個老人,他身穿灰色的看起來破破爛爛的大衣,衣服上沾滿了油印子,肚子上的圍裙更是“油”光溢彩。他每天早上都在這默默的炸油餅。

  一個大早,我六點多就出去買早餐了,卻發現那賣油餅的老人早就站在路口賣餅了。“這兒人那麼少,他也不叫賣,按這樣計算,他一個月都賺不了幾個錢。”我心裡暗暗想到,認為那老人不會做生意,沒文化。想着想着,我嘴角不禁泛起一絲嘲笑,為了幾塊錢也不用這樣吧?

  直到有一天……

  “媽媽,快遲到了,你怎麼不叫我?”“哦,哦,我忘了。”媽媽不好意思的搖搖頭。出去時,學校里的早餐應該趕不上了,吃啥呢?我無奈拿了兩元錢買了兩個油餅。吃到嘴裡是沒什麼,只有鹹味和油味,卻發現陸續有人來買。“這個老人的餅也沒什麼好吃的呀!”我心想。突然,我明白了過來,原來這個老人起得那麼早是為了給上班的人一些方便,解決飢腸轆轆之急,不叫賣是怕吵醒了正在睡覺的人!

  這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油膩的餅變得美味了。正是這每一份普普通通的守候,溫暖了每一個上班匆匆的腳步,構成了這個和諧的社會……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賣油餅的爺爺,我稱讚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油餅的爺爺,我稱讚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