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堂里的爺爺,您還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的爺爺,您還好嗎?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堂里的爺爺,您還好嗎? 

  又是清明節,我坐在窗前,望着天上的星星,不禁又想起了已經去世2年的爺爺。感覺天上有一顆星星就是爺爺的化身,他還在遙遠的地方默默地注視着我... … 

  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最喜歡我了,經常抱着我串門玩。爺爺的下巴有硬硬的鬍鬚,總喜歡用鬍鬚扎扎我的小臉,有點疼又有點癢,我總會不停地避讓,惹得爺爺早已笑出了聲。 

  在我的記憶里,還有一件事至今記憶猶新。有一年夏天,爺爺要到常州給開小飯館的姑姑家幫忙幹活,把我也帶到了常州。有一天,我一個人玩着玩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旁邊的馬路上,有位叔叔對我說:“小朋友,我給你棒棒糖吃哦,過來和我玩玩?”說著便抱着我向前走去。這時爺爺已經發現我不見了,連忙出來尋找,終於在前面的不遠的一條拐彎的巷子里找到了我和那位叔叔。爺爺一把搶下我,責問那位叔叔為什麼抱着人家的小孩,那位叔叔說的什麼我已經記不清了。只知道後來爺爺對我說:“乖乖,我要是真把你弄丟了,這日子也沒法過了。” 

  漸漸地,我已經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爺爺和我又回到了鹽城老家。在農村,吃的最多的就是雞蛋了。爺爺為了調我的胃口,變着花樣做雞蛋,今天燉蛋,明天炒蛋,後天就是水煮蛋了。有一次,中午放學回家,我不禁埋怨了一句:“今天桌上怎麼沒肉呢?”爺爺聽了,沒說什麼,只是以後中午的桌子上,有一隻小碗里總裝着一點紅燒肉。原來爺爺每隔幾天就去買一斤肉,要分好幾天吃,每天只裝一點點都是給我的。 

  在我7歲那年,在外地打工的媽媽回到了揚州。媽媽把我接到了揚州讀書。可是,媽媽經常加晚班,不能照顧到我。爺爺知道了很不放心,不久,爺爺來到揚州,又和我在一起了。爺爺對我傾注了很大的希望,除了要燒飯給我吃,早上帶我一起去跑步,晚上督促我做作業,一有空的時候,便叫我練毛筆字。爺爺還把家裡的舊報紙裝訂成草稿本,供我鍊字用。 

  由於年輕時的生活艱辛和過度操勞,爺爺在69歲那年,終於病倒了。去醫院檢查,已經是胃癌晚期。我聽到這消息,頓時驚呆了。 

  爺爺住院了。不久我和媽媽一起去鹽城第一人民醫院去探望爺爺。病床上的爺爺消瘦的模樣,讓我都不敢相信這就是我的爺爺。那天在醫院裡,爺爺用瘦瘦的手拉着我的小手說“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要乖,聽媽媽的話,不要碰煤氣,不要碰開關… …”我早已哽咽。 

  終於,在2007年5月的一天夜裡,爺爺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臨終之前,低低地念着:“我要去揚州,我要去揚州… …”家裡人都知道,爺爺不放心在揚州讀書的我,我也知道,爺爺多想看到我考上大學的那天啊!就這樣,爺爺帶着對人世的無限留念,帶着對我的無限希望走了。我嚎啕大哭。 

  爺爺下葬那天,雨下得很大。家裡的人哭得很傷心。可是,爺爺再也聽不見我們的聲音了。 

  今年清明節,我們一家又回到了鹽城老家祭拜爺爺。來到爺爺的墓前,懷着對爺爺的深深思念,我禁不住又留下了流淚,天堂的爺爺,您過得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爺爺,您還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爺爺,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