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油餅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油餅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總有許多的第一次,而第一次下廚則是我最難忘的。 從前的我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只會看着媽媽做菜,卻從不自己下廚。可是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便決定自己下廚,嘗試一下炒菜的滋味。廚房裡有有雞蛋和麵粉,那就做油餅吧,好吃有簡單。  

  說干就干,先做好准工作。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在碗里放入三大勺麵粉,然後打幾個雞蛋一起和。或許是雞蛋放少了,和出來的面乾巴巴的,我便又打了二個蛋,加些水,現在不幹了。一切準備就緒,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下面的用油炒可就要看真功夫了。我先將煤氣點燃,調到低檔,放上鏟子,把油沿鍋邊倒入,再將火稍調大。媽媽曾告訴我,油泡沒了才能把菜下鍋。我仔細看着,片刻后油泡沒了。我用筷子夾了一小塊麵粉放進鍋里,不一會就膨脹起來了,這讓我想起媽媽做油餅時總會用鏟子壓平,便立刻去壓,但因為太晚,已沒有用了。更糟糕的是我將麵粉放進鍋里,一直沒有用鏟子翻面,這油餅變得下面非常枯,上面還沒熟,真得很難吃!第二次放麵粉我吸取了教訓,等麵粉一下鍋,就用鏟子壓平,不一會又把它翻個身,還好沒有燒枯。過了幾分鐘,我將油餅從鍋中取出,火候適當,應該好吃,我嘗了一口,怎麼這麼沒味道?哦,原來在和麵粉時忘記放糖了,我趕緊放了四勺糖,重新和。第三次做我可小心多啦,不停地將麵粉翻身,生怕它烤枯了!第三塊油餅取出時,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呀,真好吃!不比媽媽做的差。後來,我又做了很多油餅,全吃個精光!

  這次下廚,不僅使我知道了家長下廚不易,還給了我一次鍛煉的機會。同時也給了我一些啟示:萬事開頭難,可只要肯付出,肯實踐,即使成績不十分令人滿意,你也會有許多收穫。做出了第一次的嘗試,就意味着你已經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這次更讓我明白了成功是從失敗中做出來的 !

  第一次下廚雖然只做了油餅,可我的收穫卻很大!

您正在瀏覽: 做油餅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油餅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