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我想你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我想你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我想你了 

  細雨蒙蒙,我仰頭悵望灰天,頭腦里不時出現着您的身影。一絲細雨飄入我的眼中,我伸出手揉了揉,流出來的是鹹鹹的淚,淚中還帶着我對您的思念與悔、憾…… 

  我時常坐在窗前,看着我和您一起拍的照片默默的發獃,帶着體溫的淚水滾過臉頰,此時此刻,我真想對您說:“爺爺我想您了!”照片上,您帶着甜甜的微笑,坐在木椅上,而我就站在您的面前,手高高地舉着,列開的小嘴露出了兩排整齊的牙齒,媽媽用相機把這幸福和諧的景象給記了下來。它,是我兒時的回憶,成了我和您在一起的永遠的回憶……以前,您還特別喜歡叫我“囡囡”,對我寵愛有加。 

  兒時的我,真的好不懂事,經常和您搶座位,我還模模糊糊地記得…… 

  那天,已是傍晚了,爸爸燒好了飯,招呼我們來吃飯。我一個箭步衝到餐桌前,挑了一個好位子坐了下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來了,他們陸續坐了下來。爺爺走到一個椅子前,剛想坐下來,只見我一挪屁股 ,就坐到了爺爺的位子上,爸爸媽媽氣憤地盯着我,而我卻絲毫不在乎。爺爺看了我一眼,摸摸我的頭慈愛地說:“囡囡,既然你想坐這裡,那就乖哦!爺爺我,坐那邊去。”說著,就朝另一個座位走去,但是我又坐在了爺爺想坐的位子。爺爺愣了一會,但依舊慈祥地對我說:“囡囡,你還是做這裡呀!那我再作那邊去吧!”爺爺又照常向原來的座位移去,家裡靜的只有拐杖敲擊地面的咚咚聲,爸爸生氣了,對我訴責道:“你怎麼這麼不懂事,這麼大了還要跟爺爺搶座位?你難道不會讓讓爺爺嗎?”我被着突如其來得責罵聲下壞了,哭了起來,爺爺連忙伸手制止爸爸,拿着餐巾紙把掛在我臉上的淚水擦去,還安慰着我,說沒事沒事……我終於停止了哭聲,望望爺爺,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飯。 

  爺爺,我真的好想哭,好想哭!以前的我多不懂事呀!,我不懂得謙讓,還跟您搶座位,而您卻原諒我,安慰我,叫我不要哭,爺爺,我真的好想您! 

  在很小的時候,奶奶不在家,您就給我講故事,唱歌:“兩隻老虎,兩隻老虎……”那歌聲,至今還縈繞耳畔。我要喝水,只要說一聲,就能喝到熱騰騰的開水,我要吃東西,只要一張口,零食就會送到我的嘴邊……我幸福得就像一個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爺爺每天都這樣忙活,卻一點怨言也沒有。 

  爺爺,您在的時候,我不知道您的可貴,如今您走了,我才知道您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永遠都無法挽留爺爺的身體…… 

  您去世的那一天,我就在那裡哭,哭的好傷心,想着以後再也聽不到您的安慰,也見不到您那慈祥的笑容了,聽不到您的歌聲,您再也會給我講故事了。我是多麼的希望我一哭,您就會醒了,然後伸出那雙粗糙的手,摸着我的頭輕輕地說:“囡囡乖,不哭,爺爺在,爺爺在……”可是今天,任憑我怎樣撕心裂肺地哭,您還是靜靜的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我想依偎在您的懷裡撒嬌,輕輕地說:“爺爺,我不哭了,您快醒來好不好。”回家了,我睡不着,滿腦子都是您的身影,好想您…… 

  今天,我又拿起您的照片,默默地看着,哭了,餐巾紙一張接着一張,向廢紙簍飛去。但是我的悔、憾還是在跳動的心上抹了一層薄薄的陰影。 

  我明白了,您用生命教育了我:當擁有一樣美好的東西時,就要好好地去珍惜它,等它沒有了,想要也來不及了。 

  歐陽沁琳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我想你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我想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