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我好想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我好想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爺爺興高采烈地帶我到公園划船。一邊劃一邊給我講故事,不時水花濺到我身上,爺爺又逗我,開着玩笑。我呢,心滿意足地依偎在他的懷裡,聽着動人的故事,看着美麗的景色,浮想聯翩…… 

  夏天的傍晚,爺爺帶着我到大樹下乘涼。他一邊給我扇扇子,一邊撓我的癢,還用鬍子扎我的臉。我常常癢得擠眉弄眼,手舞足蹈,咯咯直笑,就問爺爺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要不就胡亂地揪他的鬍子、耳朵,爺爺常常招架不住,乖乖“舉手投降”。這時,我倆都喜笑顏開。我就在地上打幾個滾,翻幾個跟頭,慶賀自己的勝利。爺爺總是一把抓住我,點着我腦門:“你呀,這壞丫頭!” 

  爺爺到了糖尿病晚期,體重迅速下降,不再逗我開心了,常常一個人長吁短嘆。有時我拉着爺爺去玩,爺爺總是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琳琳懂事了!”我一下子抱住爺爺的腿,撒起嬌來:“爺爺,我好想你呀!給我講個故事吧!”他臉上綻開了一朵花,細聲細雨地講開了。我就要走了,爺爺臉上布滿了陰雲,眼睛直直地看着我,終於長嘆一聲:“琳琳,走吧!別耽誤了學習,過年拿獎狀回來,啊!” 

  我正上着課,有人匆匆把我叫回家,家裡圍着好多人,一個個情緒低沉,怎麼啦?我感到一股涼意迅速傳遍全身。爺爺走了,他靜靜地躺在床上,帶着一種無奈和遺憾,又似乎帶着一種歡樂與擺脫。“爺-爺--”我趴在爺爺身上放聲大哭起來…… 

  奶奶老淚橫流,嘴唇直哆嗦,一遍又一遍地說著:一到星期五,爺爺就到集市上買好東西。星期六一大早,就到村外的路口去接我和爸爸媽媽。每次遠遠看我們來了,就歡天喜地地跑回家,忙這忙那,一點兒不閑累;要是看不到我們的影子,爺爺就失魂落魄,唉聲嘆氣……那天,我走後,爺爺獃獃地坐了很久,嘴裡直念叨着:“琳琳他們真是的,在家就呆了這麼會兒,能和我嘮嘮嗑也好啊!我真的老了,不中用了嗎?” 

  看着來來往往悼念的人們,淚水一遍又一遍地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爺爺會走這條路。為什麼?為-什-么?爺爺,您就這樣走了,留給了我們無限的悲傷、痛苦和思念。爺爺,要是時光能倒流,我願每分每秒陪伴着您。爺爺,回來吧!您的孫女好想您!爺爺,您聽見了嗎?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我好想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我好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