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甜蜜永流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蜜永流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甜蜜永流傳 標籤:甜蜜作文 甜蜜的夢作文

  繆老師是我喜歡的老師。她上課講解生動,分析問題條理清晰,對同學更是和藹可親,上她的數學課真是一種享受。可是,不愛發言的我,上她的課時,心裡總有一絲擔憂。

  一次,繆老師要上全校公開課,課前繆老師就對我們全班同學說,上課要積極動腦,主動舉手,踴躍發言。雖是笑嘻嘻地對全班說的,我卻發現繆老師說話時迅速地瞄了我一眼,其用意不言而喻。

  上課了,讀題、分析、畫線、講解……一切都按部就班地進行得很順利,有好多的同學舉手發言,受到了繆老師的肯定或口頭表揚,開始的問題我覺得簡單就沒有舉手,繆老師也沒有請我,後來我索性就不舉手了。到進行課的小結時,繆老師提到一個問題:“直線和射線有什麼不同?”班上的同學也許還沒反應過來,都沒舉手。我迅速地在想這個問題昨天爸爸帶我預習時與我一起分析過,我可以回答出來。可是在繆老師的公開課上萬一我說錯了,那不是很難看嗎?況且後面坐着的聽課老師都認識我,假如再彙報給我爸爸,回家又要挨罵的!我想舉又不敢舉,正矛盾時,發現繆老師正用讚許的目光注視着我,此刻她晶瑩的黑色瞳仁深處飽含着鼓勵。這一瞬間,我不知哪來的一股勇氣,迅速站起來,竹筒倒豆般把答案說完了。下面的聽課老師鼓起了掌,繆老師也不停地誇讚我。

  下課後,繆老師開始獎勵發言積極的同學,頓時班上沸騰起來,好多同學手捧獎品——一顆糖果,笑啊、嚷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繆老師走到我跟前,把一顆糖果輕輕地放到我的手上,明亮柔和的眼睛像一輪明月一樣照着我,充滿着讚賞,好像在說:“以後要勇敢地發言。”我接過糖果,放在鼻子下嗅了嗅,一股甜香直沁入兩個鼻孔,吃還是不吃,這可是我的獎品呀!真捨不得馬上就吃了。我就悄悄地把糖果紙剝開一條縫,伸出舌尖舔了舔,立刻甜甜的滋味像閃電一樣迅速傳遍了整個舌頭,我咂巴咂巴嘴唇,下定決心把整顆糖果送進了嘴裡。

  一連多天,我的嘴裡都有股甜香,而我的心裡更是甜滋滋的,這是繆老師給我的,我會永遠都記住繆老師對我的鼓勵。這真是甜蜜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點評:繆老師在課堂上平易近人的態度、親切溫和的表情,循循善誘的話語、充滿鼓勵的眼神給了學生無限的力量,正因為這樣學生才會有勇氣敢發表自己的想法,才會記住老師。結尾借用廣告語更顯得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甜蜜永流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蜜永流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