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茂密的森林裡,老虎是最兇猛的野獸,號稱森林之王。它每天都要捕吃其它動物。

  一天,它碰到了一隻狐狸,狐狸剛要溜走,已被它一把捉住。狡猾的狐狸看見自己無法逃脫,就耍了一個花招。

  狐狸一本正經地斥責老虎說:“你怎麼敢吃我?我是天帝任命來管理所有的野獸的,你要吃了我,就是違抗天帝的命。”

  老虎一聽愣住了。狐狸馬上接著說:“你要是不信,就跟在我後面走一趟,看看是不是所有的野獸見了我都趕快逃命。”老虎聽狐狸說話的口氣很大,態度也很強硬,有幾分相信了,決定跟着狐狸去看看。

  森林裡大大小小的野獸們,看見狐狸大搖大擺,耀武揚威地走過來,後面跟着一隻張牙舞爪的大老虎,都嚇得要命,四處奔逃。老虎看着,不知道野獸們怕得是自己,以為真是被狐狸的威風嚇跑的,徹底相信了狐狸的話。它怕狐狸怪罪自己,做出什麼對自己不利的舉動,於是也慌忙逃走了。

  “狐假虎威”就是由這個故事而來,現在,人們用它來比喻倚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

 陝西漢中城固縣就立刻四年級:火炬計劃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