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拼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祖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爺爺從南昌回來,送了我一個中國地圖拼板。這下有得玩羅!我喜出望外,興匆匆地抱着拼板回家了。 

  怎麼個玩法呢?回到家,我盯着拼板發著愣。對了,就來個暑假家庭拼圖大賽吧!為了確保冠軍的位置,我動起了小腦筋。先熟悉熟悉地形吧。關上房門,我小心翼翼地把拼板一個個拆開,對着圖紙拼湊起來。怎麼搞的,老是拼不好!我在心裡嘀咕着。慢慢的我琢磨出了一些門道:瞧,這大白鵝一樣的黑龍江在祖國的東北角上,最北邊是細長個子的內蒙古。都說湖南人聰明,原來湖南是個充滿了智慧的“頭”!看到那絲帶一樣飄揚的甘肅省嗎?那裡可有着古老的“絲綢之路”呢!重慶有著名的“水煮魚”,吃起來肉嫩可口,特別香,就把它放進四川盆地里吧。別忘了雨滴一樣的台灣,它就像一顆閃閃放光的珍珠,掛在福建省的脖子上。最後,我把“祖國的心臟”—北京送進了河北省的懷抱。瞧,一隻威武的雄雞就引吭高歌起來:“中國,中國,壯麗的山河,長江奔騰,崑崙巍峨……” 

  晚飯過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媽媽PK拼圖,並按下秒錶做記錄。老爸:二分二十一秒,老媽:三分零二秒。我呢?一分十三秒!不管老爸老媽怎樣絞盡腦汁,成績總是提高不了多少。比賽結果可想而知,我成了當之無愧拼圖冠軍。爸爸用手撓着後腦勺,他大概在納悶吧:這小傢伙,怎麼拼得這麼快?我狡詰地笑了。 

  親愛的朋友,你是不是也想知道我獲勝的原因?告訴你這個小秘密吧:這是因為我把祖國記在心裡啦!你可不能告訴別人哦!

您正在瀏覽: 拼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