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柴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柴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燒柴火是什麼?城裡的孩子恐怕知道的不多吧?我也是今年春節爸爸帶我回老家才知道的。

  那天,爸爸到廚房幫忙,我也跟了進來。只見外婆拿起一根又細又長的樹枝往一個正方形的小洞里塞。我見了好奇就問外婆:“外婆,您這是在幹什麼呀?”外婆說:“燒柴火呀!”“燒柴火?”爸爸聽見了,就解釋道:“燒柴火就等於咱們家用的液化氣,煮飯和炒菜用的呀!”我似乎有點明白,但還是不是很明白,於是就對外婆說:“外婆,讓我來試試!”

  我拿起一個粗大的木柴往火坑裡一放,結果火被這根大木柴壓着,滅了。爸爸走過來一看,連忙將那根大木柴夾出來,再放進幾根細樹枝,架好,再點燃一根火柴扔進去,火就立刻燃燒起來。“爸爸,為什麼要將樹枝架起來呢?”“樹枝架好了,空氣才能流通,有空氣流通,火才能燒起來。”原來是這樣呀!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果然火燒得很旺。

  爸爸要炒豬肝了,“坤坤,將那幾根竹竿竿放進去。”我將幾根竹竿竿放進灶里,火立刻噗嗤一聲變得大起來,並且不時發出“嗤嗤”的響聲,像一個人在笑。我很奇怪,就問爸爸說:“爸爸,這是怎麼回事呀?”爸爸邊炒菜邊回答說:“這是因為竹竿的木質很松,燒起來就旺,竹竿又是空心的,裡面有空氣,所以燒起來就這樣。”

  真沒想到一件這麼小的事情,也有這麼多知識在裡面。

您正在瀏覽: 燒柴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柴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