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眾人拾柴火焰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人拾柴火焰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眾人拾柴火焰高 標籤:眾人拾柴火焰高作文 柴火作文 火焰作文

勞技的課程僅僅4天,我卻學到了各種食品雕刻的技巧:旋、刻、削、戳、切、壓等各種刀法,整雕、零雕散裝等各種雕刻類型,圍邊、對稱、盤心等各種布局方式。然而學習過程中體味更深的,則是“食品雕刻”這項歷史悠久的藝術遺產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經過3天系統的學習,終於進入了自主創新階段。早在第一天,我們小組就開始謀劃了:“我們先雕一個亭子,另外刻上幾朵梅花,名稱就取‘來往亭前踏落花’。”“不行不行,沒深度。”“那就做一顆愛心,取名‘讓世界充滿愛’。”“這怎麼可以?題材也太老舊了!”“哎,咱連有什麼材料,怎麼搭配顏色都不知道呢!還是到了周四再說吧。”我們終於停止了討論,戀戀不捨的,每位成員依然在心中悄悄勾勒着“最美的圖畫”——色彩與畫面相配,詩情與寓意並存。 

  到了周四下午,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便積極的討論起來:我們採用對稱布局,要有比例、有角度,但卻在具體內容上發生了小小的分歧:有同學說:“用心裡美蘿蔔雕刻一個紅色的小家,旁邊以土豆為柵欄,再加上星星點點的香菜作為籬笆四周綠色的生物,顏色多鮮艷,感覺多溫馨,創意多新穎!”,也有同學說:“我們用白蘿蔔雕刻宏偉的教堂,四周用黃瓜做成的月牙花瓣當路邊的綠化,再用胡蘿蔔、土豆、心裡美蘿蔔雕刻5瓣小花,帶給大家聖潔而美好的,對愛的憧憬,不是更好?”直到最後,我們投票決定也沒分出個誰勝誰負。我與另一位同學不謀而合地想到:將兩種想法融合在一起,不是一幅完美的、充滿愛的畫面嗎?定能帶給大家溫暖、和諧與愛的感受。 

  我們一致通過了這個絕妙的想法,接着便行動起來:早在學習基本技能的時候就已經分工好了的——兩位削正方體光滑平整的同學做房子與教堂;一位男生勇於嘗試新鮮事物,他自告奮勇學做自己從沒學過的房子柵欄;而我擅長於月牙花瓣與梅花的製作,負責教堂邊的綠化。我們小組成員各取所長、齊心協力、全力以赴,大家並不關注自己在整件作品製作中是主角還是配角,因為我們心裡很清楚:紅花需要綠葉襯托,小草需要土地滋養。在製作過程中,大家專註於手中的作品,精雕細琢,沒有人妄自誇大自己的刀技,這也使我我想起了一首小詩: 

  附着在大地上 

  你是土壤 

  沉浮在空間里 

  你是塵埃 

  由於我們小組幾位成員的共同努力,最終完成的作品極其漂亮,在本期食品雕刻班中脫穎而出——取得了總分第二的好成績,帶教的老師甚至宣布可以放到互聯網上去展示。我們一個個心裡美滋滋的,甭提有多高興呢! 

  通過這期的勞技學習,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柴火焰高”!

您正在瀏覽: 眾人拾柴火焰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人拾柴火焰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