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眾人拾柴火焰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人拾柴火焰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眾人拾柴火焰高 標籤:眾人拾柴火焰高作文 柴火作文 火焰作文

  德國的叔本華曾經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濱孫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就像飛行的大雁一樣,如果它們不一起團結合作,又怎會取得成功?

  “眾人拾柴火焰高”是成功之本。曾有一位作家在禮堂上完成了他的演說,台下響起了掌聲,有兩位紳士一位斷了左臂,另一位缺了右臂,兩人用左右手合擊,發出和諧響亮的掌聲。如果沒有合作精神,就沒有春晚舞台上那美得令人窒息,炫得令人陶醉的影子舞;如果沒有合作,就不會有北京申奧成功;如果沒有合作,就不會有“神舟六號”的成功升天。合作是成功之本,是奇迹之根。

  “眾人拾柴火焰高”可以達到取長補短的效果。曾經有兩個飢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賞賜:一簍魚和一根魚竿,他們各自得到自己的物品后,便各奔東西了,不久后,他們就餓死了。有兩個飢餓的人,他們同樣得到了長者的恩賜,但他們並沒有各奔東西,而是團結合作,互幫互助,不久就擺脫了困境。合作有時能達到雙贏的結果。

  “眾人拾柴火焰高”需要以信任為前提。郭子儀與李光弼是唐代朔方節度使的兩員部將,他們因為成見太深,長久不和。但他們為了國家的利益,團結一心,互相信任,成就了一番大事業。

  惟有具備強烈的合作精神的人,才能生存。創造文明。我們應當學習大雁的那種合作精神,共同創造輝煌的人生。

  山東威海榮成市榮成市實驗中學初三:曲薏清

您正在瀏覽: 眾人拾柴火焰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人拾柴火焰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