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燒柴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燒柴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署假,我到農村的大舅家去度假。一天,大舅要燒開水給我們喝,因為是農村,家裡沒有天然氣、也沒有煤氣,只能用柴火煮飯和燒水。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說:“大舅,您休息一會吧,我來燒嘛,讓我試一試嘛!”大舅無可奈何,只好讓我去操作。 

  我先做了一下深呼吸,走到水缸邊,舀了三瓢水放進鍋中,然後來到灶邊,望了望灶,想了想該怎麼辦?我理了理頭緒,就先拿了一大把乾柴放進燒火的灶孔內,不管柴的大小,再划燃火柴,我一看到火柴有火了,怕燒着手了,急忙就把火柴放了進去。可火柴一下子就燃完了,裡面的乾柴卻沒點着。我就有點鬱悶了:怎麼還沒燃起來呢?我不是把火柴放進裡面去了的嘛?大舅看着我一臉的疑惑,便走過來,他一邊把大的柴從灶孔里拿出來,一邊和藹地對我說:“燒柴火,要先放一些干松針、干玉米芯在裡面引火。”我認真地聽着,於是,我照着大舅說的方法去做,先拿一些干松針放進去,再放幾個干玉米芯進去,然後再划燃火柴放進去。果然,灶里的柴燃起來了。我很高興,以為成功了,我會燒柴火了。可是裡面的干松針和干玉米芯一會就燃完了,我先以為是干松針放少了,又抓了一些放進,再一次把火柴划燃放進去,這一次,比第一次火稍多燃了一會,可是火很快又熄滅了。 

  我再一次感到疑惑,我沒有辦法,只好去問大舅為什麼。大舅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雨啊,你先放的干松針和玉米芯是引火的,它們燃起來了后,就趕緊將大的柴放進去,在干松針和玉米芯還沒燃完的這段時間,完全可以把大柴燒燃。”我點了點頭:“原來如此啊。”於是我又重新開始,用干松針和玉米芯引火,接着把大的柴放進去,過了一小會,啊!終於燃起來了,火苗越燃越大,我終於成功了!我高興得簡直比喝了蜂蜜還要甜幾百倍,甚至幾千倍。 

  這次燒柴火,讓我不僅知道了該怎麼樣燒柴火,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情都要多觀察、要多去試、多去實踐。在學校也一樣,要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在社會上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光是書本上的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多去動手實踐才會獲得更多的知識。才會讓你離成功更近一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燒柴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燒柴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