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韓文公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韓文公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韓文公祠 標籤:孫文公園作文

  游韓文公祠

 廣東省廣州 棠德南小學四年二班 朱亦丹  1月26日,我、媽媽和我的幾個朋友還有他們的父母一起來到位於潮州市筆架山的韓文公祠。

  韓文公祠在潮州城區東面的韓江的東邊。是我國現存最早紀念唐代文學家韓愈的祠廟。這個公祠所在的筆架山又稱為東山,又因為韓愈而稱為韓山。

  韓愈是唐代著名的文學家、教育家和思想家。韓愈曾兩次被貶為潮州刺史,與潮州結下了不解的情誼。因此,潮州人民建了這所公祠紀念他。

  這所公祠的入口是一個大大的牌坊,上面是四個金色的大字,從右往左看是“韓文公祠”。一進門,眼前就出現了一條很高又很長的樓梯。據說,這條樓梯的級數代表了韓愈在朝中做官的時間,一級就代表一年。我就儘管試一試,我一邊走,一邊數。走到頂了,一共是五十一級,就代表了他在朝中做官做了五十一年了,

  在那裡面有一個韓愈的上半身雕塑,如果小孩子摸到他的嘴或鼻子就能說會道,摸了他的鬍子就會好好學習,摸了他的耳朵就會聽話,摸了他的帽子就代表“貶”的意思。

  在院子周圍有一條長廊,長廊的邊上大概有40塊石碑。這都是韓愈所題的詩和詞被後人鑿出來供遊人觀賞。

  當我們快要離開韓文公祠時,大家提議在門口的牌坊前留個影。我回頭看見那塊牌坊時,我想:“韓愈多麼的偉大,為潮汕人民做了那麼多好事,值得我們敬佩他!”

您正在瀏覽: 游韓文公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韓文公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