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期—游孫文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期—游孫文公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孫文公園是一座如詩如畫的公園。

  在公園的大門上就刻有“孫文紀念公園”六個大字。一眼望去,滿山遍野都是綠色。而最為突出的就是層層相扣的柏樹,有傲雪挺立的軒轅柏、有亭亭玉立的塔柏、還有奇形怪狀的五針柏……等等等,連綿不斷,數之不盡。看起彷彿就是蜿蜒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一條碧綠色的龍。將整個公園圍成了一個正方形,而中心就是聳立在平台上的塑像。

  上平台有四條路,西邊的最長,長達100開外。每1節台階,都是由一條長6米多的石頭,分3段拼成。在階梯的兩旁,都刻有形態各異的石獅,有的在玩耍;有的在奔跑;還有的在睡懶覺呢!略數起來也有90來個。每個石獅各不相連,目光都炯炯有神。在平台四周,都雕塑有盤龍柱。每根盤龍柱都變化多端,每根柱子的高聳入雲,好似畫龍點睛之勢,起死回生,讓人讚嘆不已;又仿每條龍都蠢蠢欲動,伺機衝破雲霄。可謂是鬼斧神工之作。在階梯的半路,有着倆只麒麟。他們面向天空、大口張開,口中銜着夜明寶珠。好像在呼喚着什麼。

  最振奮人心的是聳立在平台中央的“孫中山石像。”這座石像雕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好似拔地而起,又仿從天而落,整座石像堪稱巧奪天工之作。而孫中山撐着拐杖,昂首挺胸、凝視遠方。讓人一睹了一代偉人的雄偉風姿,真是豪情壯志不減當年!

  一直走就到了後山(香山)。後山的空氣清新宜人,使人神清氣爽。這裡是彎彎曲曲的小路,一眼望去、也只能看見兩旁都栽種的古稀之年的大樹。在樹葉與樹葉之間,陽光投射過進來,將小路變成了一條斑斑點點的小路。在山上向下俯視,隱隱約約能夠看見遠處的白塔,孫文公園的山明水秀也一收眼底。在樹林之間,還常常似信非信的以為自己聽見了水濺石曼的聲音,是因為在不遠處就有一處瀑布,讓人感到別有一風味。

  孫中山公園無疑就是中山市,一顆最耀眼的璀璨明珠!

白雲飄飄網

  四沙小學四年級:彭遠鵬

您正在瀏覽: 暑期—游孫文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期—游孫文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