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楊紅櫻姐姐寫的《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這裡面寫了:在一個百年一遇的盛夏,一隻背上刻滿了甲骨文的烏龜,闖進了笑貓的秘密山洞,後來,烏龜駝着笑貓和老老鼠一路聞着孩子味兒,找到了馬小跳的家,開始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暑假。讀完這本書之後,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為什麼現在的孩子身上沒有孩子味兒”這個問題使我獨自冥思苦想了好久。終於,我明白了: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八個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許多家長因為這幾個字,理直氣壯地不尊重孩子,肆無忌憚的傷害孩子。可是,家長們,你們想過沒有:這樣做,會讓孩子怎麼想?你們總是以“愛的名義”,從來不考慮孩子的感受,總是逼迫孩子去做他們不喜歡做的事,逼迫他們與自己喜歡的事為敵,總是以為這一切都是為孩子好,卻不知道你們已經深深傷害了孩子。

  這本書讓我體會到童心是多麼重要,失去童心的孩子,就像一台學習的機器,整天為了成績而被逼迫着學這學那,書桌上堆滿了練習卷,雙休日被各種補習班排的滿滿的,沒有一點點自由分配的空間。當然,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馬小跳的爸爸媽媽一樣的家長,他們懂得孩子的內心,讓孩子的心永遠不老,也讓自己變得年輕,使孩子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可是,這樣的父母還是很少。

  “大自然希望孩子在成人之前,都要像孩子的樣子,如果我們打亂了這個次序,就會造成一些果子早熟,這些早熟的果子既不豐滿,也不甜美,而且很快就會腐爛。”這句話說得一針見血,那個比喻也很生動,就算是對家長們的忠告吧!

  廣東佛山順德北?蛑行男⊙?哪曇?庄佳怡

您正在瀏覽: 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