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張廣厚就是一個不斷奮鬥、刻苦學習的人。張廣厚是中國着名數學家。小時後由於家庭生活困難,沒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基礎打得不牢固。小學畢業時數學竟然不及格,沒有考取中學。這次的打擊可不小。但是他並沒有灰心。他想:困哪怕什麼!起步慢點兒也不要緊,只要不斷努力、刻苦鑽研,就能趕上去。張廣厚又回到小學補習班,他狠下決心一定要把數學學好。1956年高考之前,學校舉行了一次數學測驗。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可是考試時間剛剛過了二十分鐘,張廣厚就第一個交卷了。當時監考老師看到張廣厚這麼快就交卷了,以為張廣厚準時碰到了難題,失去了信心,沒有做完就交卷了。這位監考老師立即拿着張廣厚的試捲去找數學老師。數學老師看了試卷后,高興的笑了笑。原來張廣厚不但速度快,而且完全正確。

  張廣厚能在二十分鐘時間做完兩個小時才能做完的試卷,這完全是他平時奮鬥的結果!

  有一次,我參加一場羽毛球比賽,我竟然以1比2的分數負於對方。這次的打擊可不小,但是,我並沒有灰心,每天下午都刻苦訓練,每天都寫打球筆記,每一個球打得怎麼樣,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第二次比賽,我狠下決心:一定要認真對待每一個球。由於我平時刻苦訓練、不斷奮鬥,我終於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我終於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奮鬥!

  甘肅蘭州安寧區甘肅農業大學附屬中學四年級:鄒佳奇

您正在瀏覽: 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