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環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花叢中感受春光的盲女孩;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無不展示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讓我們感受生命的美好,殘疾人對生命的熱愛。


  我看過《小小的我》這一部感人的電影,這故事講述了一個叫栗欣的小女孩殘疾立志、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故事。


  在栗欣五歲那年,她被一輛摩托車撞倒,導致她失去雙手和雙腳,她不能站立,更不用說步行了,她開始學走路了,為了能走路去上學,不只摔了多少次,流了汗和血,她終於能艱難地走路了,因此,也留下了後遺症。


  她很想上學,可她是殘疾人,看着同齡的孩子背着書包去上學,求學的夢想越來越強烈。在經歷過多少挫折后,終於,她夢寐以求進了學校。


  在學校里,開始同學們看她是殘疾人歧視她,欺負她。但是,因為她樂觀,善良使得同學們慢慢和她成為好朋友。有一個叫祖威的小男孩,常常欺負她,但栗欣依然善待他,而且在學習上幫助他,最後兩人成為好朋友。祖威的小叔在運動生涯達到頂峰的時候意外受傷,因此癱瘓而想放棄生命栗欣對組威的小叔說:“眼淚只能掉一滴。......”


  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長而短暫的也是美好而幸福的,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很多殘疾人不向命運屈服,與病魔搏鬥,何況我們有着健全的身體呢?所以,我們必須對生命負責,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所以,我們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