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之歌 

  綠葉在春天吸收着太陽給予它的溫暖;在夏天,有身邊的夥伴和它一起聆聽風吹動的聲音,沙---沙---在秋天,它並不不埋怨自己換上了乾枯的衣服,從樹上滾下,而是唱着歡快的歌,“咔,咕嚕------” 

  一顆枯木樁,孤零零地站在街旁。但它並不沮喪自己的生命將要完結,而是津津有味地回味着這一生;自己剛剛出生時,還只是一顆埋怨葉子的“瘦木杆”,周圍都是一個個夥伴,漸漸地,它長大了。有了粗壯的身體和繁茂的葉子,身邊的夥伴和它一起玩。但有一天來了一個人,把它砍到,它只剩下了一個木樁,為了迎接死神的到來,它向到來的季節------秋唱到;“沙---沙---咔,咔……”慢慢地,它合上了眼睛。但在它身邊還有那樣似歌的聲音,“沙---咕---咔---”唉,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啊。 

  為什麼有詩人說“自古逢秋悲濟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因為秋天有着生命力強的各種東西會唱出“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悲涼之曲。 

  秋日的小草身姿不再像昔日那樣婀娜,顏色螞沒有往日那樣顯眼。但頑強不比在“赤日炎炎似火燒”的夏日下差。 

  一個人在散步中不知不覺累了,不計後果地躺在草叢中,小草脆弱的身體被強行垂落下來,發出“卡滋”的聲音,這聲音就像荊軻唱“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那像撕心裂肺。但是小草靠自己驚人的毅力站了起來風沙沙地聲音好像在為它慶賀。 

  花下的葉子無意被人摘落,它再也不能為花儘力了。但是它被蚯蚓翻入土中,成了泥土。它又可以為花奉獻了;那咔咔的翻土聲為它找到了希望,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啊; 生命,是最重要的。那是為生命作出的贊聲,不是最“美”的么?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