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體驗生命的分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命的分秒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體驗生命的分秒 

  作者:福海解鄉中學九年級三班 加依娜爾 

  那,是發生在2011年8月20日早晨的事。而這一天,我永遠記憶猶新。 

  ——題記 

  晚上還是如往常一樣和奶奶一起看完電視劇,喝完茶,上床睡覺。但誰會知道我早晨是被奶奶這樣一句話叫醒的——“孫女,快起來,穿衣服去你姐姐家照看你弟,你姐說你哥出事了!”由於一下子被驚醒,腦子和眼睛都正在朦朧中,我揉了揉眼睛,保持清醒,趕緊穿衣服、鞋子。臉都沒洗,頭也沒梳,直奔姐姐家。 

  只見姐姐還有另外幾個人一起上了一輛出租車,準備走,我弟則在門口看着他們遠去,沒帶上他而哭。我安慰着他,走進我姐家,給他放了CD。 

  自己則坐在沙發上想:哥,出什麼事了?會不會受傷了?傷的是不是很嚴重?邊想邊不禁的害怕起來。 

  大概過了兩三個小時,姐姐和另外一個阿姨(我哥哥的嫂子),他們便回來了,兩人的眼睛都通紅通紅的,顯然是出了什麼事。我心慌着急地正想詢問,我姐就大聲地哭起來,邊哭邊說:“怎麼辦,我們失去了你哥哥了,嗚嗚……”我一下懵了,說:“什麼?姐,你再說一遍!”此時,她開始放聲嚎啕大哭,抱着我弟念叨着:“怎麼辦,我該怎麼辦,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命怎麼那麼苦呢?……” 

  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只閃現着一句話:“怎麼可能,哥哥怎麼會突然、突然地、就這麼……”由於我的不相信,平時一點小事就哭的我,那一刻沒有掉下淚來。 

  後來隨着街坊鄰居的到來,姐姐的嚎啕大哭,阿姨的哭訴,我確認了,我明白了——我哥真的是去世了。 

  我盡量止住眼淚不要流出來,可是,還是沒能止住,不但沒止住,反而如潮水般一直湧來,往下淌。“我不相信,不,我不相信,老天爺怎麼這麼狠毒,我哥還不到四十歲呀,我弟也不到五歲呀,就要讓他失去父親。真是太殘忍了,我姐姐、哥哥、弟弟,這幸福三口才剛剛開始他們快樂幸福的生活,日子也才過得一天比一天好時,竟會發生這樣的事……”我的心裡,腦海中一直閃現着我去我姐家與弟弟玩時,和哥哥、姐姐一起聊天的情景,還有一起吃飯時哥哥的樣子。 

  哥哥是個非常熱心,孝順,勤勞的人,也就是因為這些優點太突出,而成為了缺點——奮進全力,一心想着家人能過好,全力以赴的工作,他,就是在工作時,不幸失去生命的。 

  現在,哥哥走了快半年了,我只想着他曾經給我說過的話:“我的黑丫頭,要好好學習哦,等我們住上樓房,我給你跟你弟買台電腦!”儘管我失去了我哥,但我一定要振作起來。 

  姐姐家裡,就只剩姐姐和弟弟了,姐姐把我在我三個月大時就給了我爺爺奶奶,這十四年來我一直都在他們手中成長。如今,我奶奶跟我說:“我和你爺爺認真考慮過了,你以後就跟着你姐,不能讓你姐孤獨一人撐起家,好好照顧你弟弟,好好學習,好好做事,但以後還是要常來看看爺爺奶奶,,你說這樣好嗎?”我重重地點點頭。 

  生命真的是很脆弱,聽了我親身體驗的經歷,希望你們都要好好珍惜現在那些還沒有失去的幸福。 

  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哥,請你相信我吧! 

  指導教師:周華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命的分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命的分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