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目前,我們銅陵市正在開展創建生態山水園林城市工作。為了對家鄉的環境保護情況有更多的了解,上個星期六、星期日兩天,媽媽帶我對我們所在的小區、市裡一些馬路邊的綠化帶和公園進行了調查。 

  通過調查,我們發現家鄉的環保工作比過去好多了:馬路、公園比較潔靜,綠化工作也做得不錯,尤其是有色公司第一冶鍊廠貴金屬冶鍊用了幾十年的硫磺煙囪拆掉改造了,硫磺煙少了,空氣比以前清新多了。但我們發現,家鄉的環境還存在着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 

  馬路兩邊的綠化帶內有許多行人亂扔的垃圾袋、廢紙……有時風一吹,垃圾袋、廢紙和一些比較輕的垃圾就慢悠悠地飄到樹上了,把樹打扮得“五彩繽紛”,難看極了。 

  路邊的柱子上、建築物的牆壁上和居民區的樓道上貼滿了像牛皮癬一樣的電話號碼、手機號碼、廣告詞……讓人看了十分噁心。 

  在居民區內,居民沒有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亂扔垃圾,有的甚至直接從樓上扔下來。還有居民區內的衛生死角,環衛工人根本不去打掃,每到夏天,那裡就垃圾成堆,蒼蠅成群,臭氣衝天,每當人們過往這裡的時候,拔腿就跑。 

  公園本是城市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市民休閑娛樂的好地方,可天井湖的水面上卻漂浮着許多遊人亂扔的易拉罐、飲料瓶、塑料飯盒和垃圾袋,環衛工人也不及時打撈,人們一進公園大門都可以聞到臭味。義安公園的“泉石洞天”現在也臊味刺鼻。 

  我市的環衛工人不在清晨掃馬路,而在大白天掃,而且掃時還不洒水,弄得灰塵滿天,行人過往時都捂鼻而行。 

  為了更好地保護家鄉的環境,我建議:市政府應通過廣播、電視、報紙等宣傳手段,大力宣傳《環境保護法》,教育市民增強環保意識,自覺愛護環境,同時,對廢氣、廢水進行綜合治理。 

  市民們,城市是我家,清潔靠大家,家鄉的環境靠每個人愛護。為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保護銅陵的藍天碧水,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自覺養成講文明、講衛生的好習慣,做保護環境的衛士。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