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韋思熒。感謝各位老師、同學給了我這次參加演講的機會,我的心情無比激動。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

  人人有責》。

  提起環保,大家可能會想起我們無私的地球媽媽,因為地球媽媽正因人類的不環保而日益衰老,還得了重病。你們說人類是大孝子嗎?不,不是,是人類自己讓自己的媽媽患病而袖手旁觀的。原來健康的地球媽媽因人類才變的如此醜陋。大家還記得清澈的灣塘河嗎?現在去看看,裡面全是垃圾,還發出濃濃的臭味。不僅是灣塘河,還有許多地方都是因為人類而變得醜陋,這是為什麼?

  讓我們想想,自從人類誕生以來,一切的衣食往行及生產、生活有哪一樣離得開我們生存的環境,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然而地球並不是有我們生存,還有很多很多的動物植物,所有生物的生存,又有哪一樣離得開地球上的大氣、森林,海洋、河流、土襄、草原呢?地球就是由所有的生物組成了錯綜複雜而關係密切的自然生態系統,這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環境。然而,保護環境,在人們眼中就是這樣渺小,幾乎沒有人去重視。人類把文明的進程一直滯留在對自然的征服掠奪上,卻從來不曾想到對哺育人類的地球給予保護和回報,我們人類在取得輝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時,對自然的掠奪卻使得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滿目瘡疤,人口的增長和生產活動的增多,也對環境造成衝擊,給環境帶來壓力。

  這些年來。我們國家受到了嚴重的環境污染,特大沙塵暴在我國一次又一次發生,它將會掩埋草地、吞毀家園,嚴重地影響了人民的生活,使我們難以生存。綠色的草地將會變成沙漠,大樹將會永遠卧倒在地,而我們也不會快樂生活,沒有了幸福,沒有了親人,連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也會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樣。而我們,難道就只能袖手旁觀嗎,難道我們只能看着這美麗而脆弱的地球永遠消失在人間嗎?從此,我們能看到還風吹草地見牛羊,白雲下面馬兒跑的那種景象嗎?現在的地球,幾乎都是黃色,綠色大量減少,這是怎麼了?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的砍伐樹木,這不僅讓鳥兒沒了家,還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撐的樑柱。以前小河清澈見底,能看見小魚,現在工廠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當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骯髒不堪,過路的行人都飛快的離開。滲入地下時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進入土壤水源,將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損害人的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這樣長期下去,人類將不復存在,地球將在我們的手中毀滅。

  同學們,我們離不開我們美麗的家鄉,離不開秀麗的山川河流,離不開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一草一木做起,保護我們的花草,保護我們的森林,保護我們的河流,只有這樣,我們的家鄉才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秀美,我們的地球才會更加堅強可

 五年級:12dsfds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