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片大森林,長着很多各種各樣的樹,一條小河流從她的旁邊流過。

  清晨,小鳥在枝頭上嘰嘰喳喳地叫着。除了這些小鳥叫聲,再也聽不到別的聲音了。過了一會,太陽升高了,森林熱鬧起來了。“喂!大樹們,快醒醒吧。”河流剛起床就歡快地叫喊着催人,“危險,伐木工人來了!”,這一聲可把森林中的大樹們嚇壞了,全部醒了過來。“在哪呢?在哪呢?”大樹們生怕自己被“咔嚓”一下砍掉。小鳥們見了大樹驚惶失措的樣子,哈哈大笑起來:“河流大姐正在騙你們呢!根本沒有什麼伐木工人!”,大樹們惱火了,其中一棵大樹說:“小鳥,你給我買十箱海綿,我要把河裡的水都吸干,再給我一個能報乾旱的BP機。河流你給我流過來!我非要好好地整治整治你!”這下小河可害怕了,趕緊把話題叉開,討好地說:“你說這伐木工人也真夠討厭的,你們長的好好的,非要把你們砍下去幹什麼,你們說說,這人類這麼干對他們有什麼好處呢?”大樹們聽了也感到自己很委屈,他們當中最高的一棵說話了,“對呀,把我們砍去蓋房子有什麼好處,乾脆像麻雀似的蓋個草房得了,還要用木頭,這還不算,村民們還要把我們砍去當柴燒,將來沒有樹,看你們還怎麼生存!”這些話也引起了小河的煩惱:“唉,現在的人呀,往河裡倒垃圾,倒髒水,弄得我一身臭氣。有一次,一個女的竟然在我這洗他家孩子的尿布,唉!真是沒有辦法!”這時,買東西的小鳥氣喘噓噓地回來了,雖然是海綿,但對於小鳥來說還是太重了。“咦,你的全身怎麼變黑了?”小樹問小鳥。小鳥生氣地回答:“別提了,我回來的時候,經過一個工廠,工廠的大煙囪冒了一股濃煙,把我全身都熏黑了!”這時,天空也生氣了:“人們根本不把我的臭氧層放在眼裡,雖然這名字不怎麼好聽,但對人們是有益的呀,人類只有好好地保護它,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呀!”

  這些話讓一個從這裡路過的老師聽見了,回去,他告訴他的學生們再也不要去破壞大森林了,從此就再也沒有人到這裡來砍樹了。

您正在瀏覽: 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