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劍川千獅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川千獅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劍川千獅山 

 在大理州劍川縣,有一座千獅山。那裡風景優美,石獅子千姿百態,各式各樣,是遠近聞名的風景區。 

 一進大門,一對特大的石獅子展現在眼前,讓我精神振奮,一口氣爬上了一千五百多級石階。那裡秋高氣爽,綠樹成蔭;林間有大大小小的、半蹲半卧的石獅子吱咧着嘴,好象歡迎我們的到來。 

順着石子路走入林間小道,我頓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路的兩旁都站滿了栩栩如生的石獅子。有的在玩繡球、有的在追逐打鬧、有的在遙望遠方、有的準備奔跑、還有的母獅抱着小獅子在竊竊私語……各種各樣的石獅子多得數不勝數。我興高采烈的爬上去拍了一張相留做紀念。登上800多米的陡坡,到達觀望台,對面的懸崖上刻着一幅千獅壁,石壁上刻着近千隻獅子圍在一起,好象在舉行宴會呢!繞過幾十彎,走過泥濘的千米土路,爬上筆直的百米陡坡,此時我驚呆了。一隻巨大的石獅子映入我的眼帘,足足有十幾個人那麼高。它全身上下銀白色,站在山頂,遙望山中獅群的行動,那就是獅子王。 

 是誰刻出這麼多的獅子呢?聽了導遊的介紹后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山上全是石頭,一個當地的石匠根據石頭的形狀,整整用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雕刻出了這獨一無二的千獅山。真是匠心獨運,巧奪天工啊! 

 千獅山的美景,吸引了眾多的中外遊客。凝聚着白族人民精湛的雕刻藝術。

您正在瀏覽: 劍川千獅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劍川千獅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