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記得多少?(隨筆)??思想系列(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記得多少?(隨筆)??思想系列(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記得多少?(隨筆)??思想系列(六) 標籤:思想作文 請你記住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我在回復《沒有蟬鳴的夏天??思想系列(二)》的評點時,看到了瀟瀟才女姐姐的留言:“別人的小恩小惠你記得很清楚,但父母為你所做的點點滴滴呢?”當時我一下子就給愣住了,陷入了苦苦的沉思當中。

  才女姐姐說得很有道理。我在寫那篇文章時根本沒有想到這一點。細細想來,才發現自己根本就記不起多少。紙片嘩啦嘩啦地翻飛着,從天空中緩緩地飄落,再也找不到已經隨着風飄零到遠方的記憶碎片了。

  為什麼會找不到?我一次又一次的捫心自問。當我看到一片飄香的金色落葉如蝶一般飛翔后落入水中,看到濺起的水珠和向四周一圈圈蕩漾來去的波紋漸漸恢復鏡面一般的平靜時,我終於拋開了雜念,頓悟迷情。

  “因為我們認為他們應該。”我喃喃自語。就是因為這種心理在做怪,所以我們才會忘記它。我一直以為父母做那一切是應該的,是完全理所當然的,是有憑有據的。什麼憑什麼據?我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是我的父母……

  我們都錯了。父母不是為了應該而做的。他們做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關心。而不是單單“孩子、父母”的問題。

  從前的往事一齊湧上了心頭:“在北海旅遊,我們在水中嬉戲,不時向對方潑水,輸的在浪中漂流,我輸的時候,爸媽一起陪我隨波逐流,玩得真是開心;回陸川老家,我們一起到外婆的果園去,我不慎擦傷了腳,媽媽和外婆都細心地為我塗藥包紮……”

  父母所做的一切,並不奢求什麼回報,只希望我們能夠健康地成長。這就是父愛和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最平凡的時候,伸出溫暖的大手。

您正在瀏覽: 你記得多少?(隨筆)??思想系列(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記得多少?(隨筆)??思想系列(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