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終於讀完了當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兒》第一部,心中感慨頗多,忍不住寫下來作為留念。

  第一部的《明朝那些事兒》主要講述的是明太祖朱元璋從普通放牛郎到萬民朝拜的皇帝奮鬥史。當年明月用幽默、詼諧的語調講述着明太祖從初期的安於現狀到後來的被逼起義的過程,我也慢慢從另一角度重新看待了當年的歷史,歷史對於我而言再也不是枯燥的經年記事。

  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我印象中最深刻的除了擁有驚人軍事天賦朱元璋,還有那些傳奇的名將——徐達、常遇春、耿炳文等等。他們不僅有相當出彩的軍事天賦,還有萬夫不當之勇。他們陪伴着朱元璋從最初的一無所有,歷盡艱辛,幾度出生入死,最後君臨天下。這種革命感情已經不是簡單的袍澤之情了,而是互相的支撐和絕對的信任。相比起朱元璋稱為明太祖之後所做的一些政績,我更喜歡的是他們當初在戰場上拋灑的熱血和信仰。

  看完這本書,我對明朝有了新的了解,也對歷史產生了興趣,以後有機會要把當年明月寫的這個系列全部看完,去看看這個輝煌燦爛又群星閃耀的明朝。

您正在瀏覽: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