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我是個三國迷。我覺得除了三國,中國歷史上的哪一個朝代都是很無聊的。但在這個暑假裡,“當年明月”讓我明白了,其實那一個朝代都有它的特點,都有它精彩的篇章,特別是“明朝”。而他告訴我的方法,就是我最喜歡的七本書:《明朝那些事兒》第一部至第七部。它的作者也就是我最崇拜的作家—當年明月他以一種幽默的方式,向我表達了明朝280年的那些事兒。

  的確,這套書寫得很有意思,比如其中有一段說:皇帝召來一位猛將來拜見,這位同志的家中剛好死了人,於是,這位仁兄就穿着孝服,然後給皇帝磕頭。作者說這場景實在太像靈堂。讀到這,你一定捧腹大笑,當年明月很幽默吧?

  在我讀這本書時,我覺得這本書有一個別的歷史書沒有的特點:在《三國演義》里,羅貫中特別注重寫事。而當年明月在寫明朝的時候,他注重的不是只寫事,打仗的部分只是一筆帶過,人物的對話也很少寫,他最主要寫的是人,每個人怎樣怎樣,人物的心裡想什麼,人物幹什麼,在寫朱元璋的時候還出了份檔案,真是做到了他的寫作理念:寫史即寫人,寫人即寫心。

  這一套書我幾乎10天看一本,那就是因為當年明月寫的書很吸引我,讓我只要一拿起這本書就放不下去。並且在這個暑假裡,我的腦海里又多了一個朝代的印象“明朝”

  齊齊哈爾市公園路小學五年級:王旭楠

  點評:看來作者看此書收穫頗多,在表達方面遣詞造句水平尚需進一步提高。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