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明朝那些事兒》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朝那些事兒》貳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許多書,但我最喜歡的要數《明朝那些事兒》貳了。 

  這本書的語言通俗、精彩、生動。有幾百個故事,最精彩的故事大概有朱棣揮軍北上五征蒙古,派鄭和七下西洋,南下討平安南(現越南)。‘仁宣之治’后,明朝開始進入了動蕩時期。大宦官王振把持朝政胡作非為,導致二十萬精兵喪於一旦等等。 

  其中我最喜歡“三楊”中的楊士奇和著名忠臣于謙。至正二十五年即1365年,楊士奇出生在袁州,他一歲半時,父親楊美去世了。他的母親在四處流浪時也不忘教他讀書。後來他母親嫁給一個叫羅性的人。羅性十分孤傲,強行給楊士奇改姓羅。在羅家舉行祭祀先祖時,楊士奇悄悄地給自己的父親跪拜行禮。這事被羅性看在眼裡,他恢復了他的楊姓。自從之後,羅性對楊士奇另眼相看,着力去培養他,楊士奇也發奮努力學習,在困難中不斷努力,在平困中堅持信念,最終成就一番事業。人窮,志不可短! 

  于謙我特別喜歡。當年,如果沒有了他,蒙古也先的部隊打過來,大明王朝將自此滅亡。正統十四年十月八日,于謙下達總動員令。他分派諸將守護九門,如有丟失者,立斬!德勝門是最為重要的門戶,因為它在北京城的北面,並且面對也先的大軍,他想了一下讓自己鎮守。最後一道命令是:“大軍開戰之日,眾將率軍出城之後,立即關閉九門,有膽敢擅自放入城者,斬!”。簡單說就是:“不勝,就死!”。正是這種敢死的精神和為自己的親人報仇的精神,打敗了也先的大部隊。挽救了大明朝。 

  這本書生動無比,也給了我許多有益的知識。讀完這本書,回老家過年時就問倒很多人,希望你們也能看一看,保證能知識大增,考一題,對一題,永遠不愁考明朝歷史。

您正在瀏覽: 讀《明朝那些事兒》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朝那些事兒》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