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明朝那些英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朝那些英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誰是英雄?為什麼?評價標準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認為在明朝200多年的歷史中,有五人可稱為英雄。

  一名雄才大略的皇帝

  他不是一個好人,卻是一個好皇帝,好人是做不了皇帝的。他就是明成祖朱棣,在我的印象中,他有相反的兩面,它既有一顆慘的心,有存有善良和誠信。他有遠大的報復。他幹了許多件好事,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遷都北京,當年可不是說遷就遷,沒有火車和飛機,更沒有搬家公司。但就是這樣一件難度很大的事,朱棣做成了。他還曾修書《永樂大典》,他派人告訴修書的人說:“書少或資料不夠,立刻給銀子去買。”這樣的事情經濟不發達是幹不成的,但他卻干成了。但他也做了許多不仁的事。方孝孺,一名英明的學者,卻被滅了十族,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他反對朱棣。朱棣,我認為,你是英雄!雖說永樂初年(造反成功后),你殺了很多人。但我理解你。你那樣做也許不是殘忍,而是恐懼——怕王位的失去。

  一名偉大的航海家

  他的人生十分悲慘,有令人感嘆。他十一歲成為一名兒童戰俘,按當時的規矩,他被閹割成為一名太監,人稱三寶太監。他的事例告訴我們:悲劇的開端,往往也是榮耀的起點。悲劇,還是榮耀,只取決於你,取決於你是否堅強。他就是鄭和。有句話說的好:鄭和之後,再無鄭和!通過鄭和下西洋,我們得知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有一次,一個小國殺了一百七十多名船員,但他沒有攻打,而是說:“我們有和平的使命,不能攻打他們。”鄭和實在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他在手握重兵的情況下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剋制自己的憤怒,以大局為重,這需要何等的忍耐力!事實證明,鄭和的行為決不是懦弱,而是明智的。鄭和,我佩服你!

  一位文武雙全的忠臣

  文官不貪財,武官不怕死。他的一生清廉,上戰場不為追求名利和榮耀,而是保衛祖國。他就是于謙。于謙,他很偉大,是個有志氣和膽量的人。朱祁鎮是一個皇帝,他一生有兩過,他打錯一仗,讓于謙出名;有殺錯一人,讓于謙含屈而死。但如果沒有于謙,我們現在的首都北京,也是明朝的都城,還有大部分北方的區,甚至是我們的國家,都會失去。但朱祁鎮相信了石亨的話,殺死了于謙。死前于謙寫了一首詩,名為《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我想,這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于謙,你是英雄!

  一對學富五車的師生

  他們是獨一無二的。老師是明末歷史上唯一一名善終的內閣首輔,一品大員;學生是明朝歷史上唯一改革的人。他們都是“王學”的繼承人。他們都是偉大的人!徐階是張居正的老師。徐階開創了“一條鞭法”的雛形,消滅了奸臣嚴嵩和嚴世藩,對萬曆中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要論本事,我認為張居正的功勞更大一些。明朝有三個盛世:仁宣盛世、弘治盛世和萬曆中興。萬曆皇帝繼位時比較年幼,張居正的“一條鞭法”力挽狂瀾,延長了明朝的壽命,改寫李歷史,是他開創了短暫的中興局面,所以我認為他可謂是明朝第一內閣首。我對這二人致敬。

  在我心中,這些人其實平凡,但更偉大。在我心中,他們就是英雄!

  初二:龐慧穎

您正在瀏覽: 明朝那些英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朝那些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