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中華經典,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中華經典,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中華經典,伴 標籤: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期待明天作文 如果還有明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我從小迷戀書,在墨香中遨遊。從剛懂事起媽媽給我買的漫畫書,到後來的拼音讀物,以及現在的文學書。現在,我又跟《中華經典誦讀》結了緣。其中,明朝詩人文嘉寫的“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這句話對我印象深刻。

  還記得四年級下學期時,老師發了一本寫字輔助本,說:“這本作業是和課本同步的,所以這本《寫字》要跟隨課本的進度來描寫的。”一開始,我很認真,一筆一畫地描寫,可沒有想到,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老師竟沒有檢查。漸漸地,我有些散漫了,心想:反正又不檢查,到檢查時,再補也不遲呀?這樣,一天挨一天,轉眼間一個月即將過去,我暗暗竊喜——老師還真忘記了這回事!

  直到有一天上午第四節課快要放學時,老師笑盈盈地問:“上次發的寫字本,同學們是否跟上進度,跟上的請把手舉起來。”“跟上了。”“啪!”我環顧四周,同學們的手臂像叢林一般密密麻麻地舉了起來,老師的目光在同學們的手臂中徘徊搜尋着,正當“搜”到我這一組時,老師的目光在我身上停留了好一會兒,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那目光彷彿在說:“你為什麼沒寫?”我臉頓時紅到了腮幫子,心想:“不管怎樣,我還是趕緊補一下吧!”放學時,我找到夥伴,借他的寫字本看了一會兒,密密麻麻用黑筆寫得漢字像黑色小精靈一樣,嘲笑着我,嘻嘻哈哈地說:“要你拖,要你拖,拖一天是一天,這就是你的後果!”我“啪”的一聲合起了他的寫字本,在夥伴疑惑的目光中,我跑出了教室,兩腿像生了風一樣的,一路狂奔,進了家門,我甩下書包,拉開拉鏈,抽出寫字本,一看,空白。我打開鉛筆盒,拔開黑筆,龍飛鳳舞地寫着。嘀嗒,嘀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1:15、1:30、1:45,轉眼,2:00到了,我欣賞一下“傑作”,龍飛鳳舞,可憐巴巴的幾課字,與夥伴整整齊齊,密密麻麻的十幾課字比起來,簡直不成對比。我失望地走進教室。下午第二節課,檢查到我的寫字時,老師讓我站起來,她的目光有些失望。我氣我自己平時為什麼不寫,那些閑暇的時間都幹嗎去了?如今……

  那件事,成了我的心結,揮之不去。從那次過後,我明白今天的事今天做,不能拖到明天,明天肯定也有明天的事。

  謝謝你!《中華經典誦讀》,你讓我感悟到時間是多麼寶貴。

  當塗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趙雲龍

您正在瀏覽: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中華經典,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中華經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