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這麼大,我從來沒有一個人走過夜路,望着黑漆漆的夜晚,想想就覺得可怕。

  上個周五放學,爸爸媽媽臨時要加班,讓老師通知我自己一個人走回家。聽完這個消息,我心裡極度拒絕,又不好意思當著老師的面表露出來。晚上寫完作業,我磨磨蹭蹭地收拾着書包,走出教室,習慣性地往門口望去,可惜任憑我望穿秋水,也不見爸爸媽媽的影子。“唉,看來真的要自己往家走了。”我無奈地嘆口氣。

  此時,輔導班門口站着很多來接孩子的家長,我心想:趁着路上還有人,我趕緊走回家。可是,還沒有走多遠,路上的人彷彿都跟商量好了似的,全都躲回了家。道路兩旁一盞燈也沒有,夜風吹着兩旁的樹木沙沙作響。我雙手提了提後背的書包,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突然,草叢裡跳出來了一隻野貓,從我面前一躥而過,我嚇得一個不穩,摔倒在地。頓時,恐懼、傷心一齊襲來,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我叫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啊?”空曠的夜晚,我的哭聲更顯凄厲,理智讓我趕緊閉了嘴,“如果我的哭聲再招來什麼妖魔鬼怪,那我豈不是更慘?”

  我顧不上屁股上的疼痛,小聲抽泣着快速地爬了起來,又繼續往前走,腳步也越來越快,到最後幾乎一路在跑。眼見就要到家了,前面拐彎處一個人影在晃動,我心裡咯噔一下:什麼人?不會是來抓我的吧?我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處,我小心翼翼地往前挪着,走近一看,原來是爸爸。心突然安了下來,我飛快地奔了過去,一下子撲進了爸爸的懷裡,頓時覺得爸爸的懷抱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暖的港灣,所有的害怕與委屈在見到爸爸的那一刻全都煙消雲散了。爸爸看着滿臉灰痕的我,笑着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鼓勵:“寶貝,你真棒!繼續加油哦!”

  聽完爸爸的話,我心中竟小小地驕傲了一把,一個人走夜路好像也沒那麼可怕嘛!儘管我走得有點狼狽。後面幾天,我主動要求晚上自己回家,經過多天鍛煉,我終於不再害怕了。我想每個人的“第一次”無論精彩還是狼狽,對他而言,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關鍵在於有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所幸,我邁出了走夜路的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