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文明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都不喜歡聞煙味,媽媽也一樣,所以爸爸早就把十幾年的煙癮給戒掉了,我們家從來都沒有出現過吸煙的味道。

  有一次我們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飯,在等菜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鼻子十分的難受,媽媽也一直在打噴嚏。我扭頭一看,原來是我們後邊有一桌客人,他們中間有一個人在吸煙。

  我覺得這是一種不講文明的行為,餐廳是大家一起進餐的公眾場合,這種人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利益,點火抽煙,但是這很影響別人的健康。於是我就站起來,走過去禮貌地說:“叔叔,這裡是公眾場合,請您不要吸煙了。”那個叔叔聽了以後,臉刷的一下就紅了,趕緊把還沒吸完的煙掐滅了,並連連說不吸了。

  在公眾場合,我們一定要顧及到大家,不能做一些自私自利的行為,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