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講文明,樹新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樹新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着稱於世。我國勞動人民歷來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而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

  文明禮儀處處可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所以我們要把文明禮儀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文明禮儀要注重平時,從小培養,形成良好習慣。

  昨天晚上我出去散步時,我看見這樣一幅畫面:兩位叔叔自行車一起,我本以為那兩位叔叔只會和氣地說話,並且深深地道歉。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那兩位叔叔卻吵了起來,吵得狗血噴頭。我真為他們難為情,為我們杭州難為情,為我們中國難為情。

  可今天下午,卻讓我很欣慰。事情是這樣的:兩位小朋友在一起玩耍。可一位小朋友不小心踩到了另一位小朋友的腳,我本以為那兩位小朋友會像那兩位叔叔一樣大吵特吵。但是,兩位小朋友卻手握了握,互相道了歉,便又開開心心地玩了。

  啊,媽媽的話真靈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是冬日裡的陽光。寬容溫暖着你、我、他。

  我們接觸一個人之後,常常會給他這樣一些評語:“這個人素質高,有風度”;“這個人有教養,談吐文雅”;“這個人太差勁,連句客氣話都不會說”;“這個人俗不可耐,滿嘴髒話”;“這個人太邋遢,衣服皺皺巴巴,連臉也沒洗乾淨”………

  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這樣的人,被人尊重,受人歡迎。從心理學上講,被眾人接納的程度高,有利於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有利於打開局面,發展事業。如果缺乏教養,不懂文明禮儀,則不受人歡迎,難登大雅之堂。

  可見,文明禮儀是一個人素質高低的重要標誌,文明禮儀與個人的利害更是息息相關,為了個人的前途與發展,我們每一位員工都要努力成為一名擁有高尚情操的人。

  五年級:翁毓蔚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樹新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