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文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枝江市丹陽小學

  四(4)班楊天佑

  知文明,行文明,做一個文明人。

  講文明是做人的起點,學習做人就是從講文明開始。

  文明隨處可見。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去逛超市,我發現超市旁邊停滿了自行車和電動車,好整齊。我仔細看了看,原來它們都停在黃線內,車頭朝外排列整齊停車。當我們購完物去付錢時,我覺得這面場景好像在哪裡見過?我想了想,停車的時候要排隊,結賬的時候也要排隊。原來世上大多數都要排隊守規矩。出超市的時候,看見一位腿腳不便的老人過斑馬線。紅燈變綠燈以後,車輛依然沒有移動,而是靜靜的等着那個老人走後才發動車子……

  文明從我做起。有一回我乘坐乾淨整潔的公交車,看見滿頭白髮的老爺爺,慢慢地登上車。這時車上已經沒有了空位,我趕緊站起來給他讓座。老爺爺直誇我:“謝謝你小朋友,你真好。”我心裡美滋滋的;走在寬闊的馬路上,我會遵守紅綠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在校園裡,我會有秩序的上下樓梯,課間不追逐打鬧、打架,不說髒話……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文明的氛圍。

  文明在我們身邊,文明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做到“知行合一”。為建立和諧家園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