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雪的那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的那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雪花漫漫,白衣飄飄,在覆滿白雪的地上,有一串串的小腳印。白雪覆蓋的屋子,煙囪里的青煙滾滾而上,我站在陽台前,用柔軟而溫暖的圍巾,抵擋着寒風的吹襲。

  這冬天真冷,在覆滿白雪的路地上,一隻大黑鼠在路上怕着,在這下着茫茫的大雪,夾雜着刺骨的寒風中,我一眼看出,那隻顯眼的傢伙,它的毛色和這白雪進行了比較,十分得顯眼。那大老鼠身上的毛脫了很多,已經不帶有絨滑感了這大雪天,路上沒有行人,各個都躲在屋裡。這隻老鼠,比我們人類都要弱小的多,它竟不怕白雪和這寒風,在這大雪中出來。我十分好奇地望着它,想知道,它下一步想去做什麼。

  那大老鼠在雪地上爬了一段路。突然發現有一個吃剩的蘋果殼,蘋果殼已經被白雪覆得凍僵了,那老鼠卻咬着蘋果殼要走。我不明白,它為什麼要冒着大雪來找東西吃。它本可以等雪停了再出來的,若是長時間在這大雪中,怕是會凍死。我們披着大棉襖,戴着絨絨的圍巾都感覺很冷,那這老鼠就更不用說了。

  我看這那老鼠走到一個爛得十足的破舊磚頭後面,有一個老鼠洞,我清清楚楚看到有幾隻小老鼠,很小,很可愛。那大老鼠把蘋果殼放在了它們面前,它們便瘋狂地啃着。看到這番場景,我才明白,原來是小老鼠餓了,鼠媽媽才冒着被凍死的危險找食物給它們吃。我看着一群老鼠,心裡突然感覺十分溫暖。鼠媽媽的偉大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若是鼠媽媽不趕緊去找食物,怕是裡面的小老鼠早已經被餓死。雖說人人都厭惡老鼠,我同樣也是,但是鼠媽媽的偉大精神,頓時打破了我對老鼠的看法。老鼠雖然不是什麼好的動物,但它的偉大精神卻值得我們去學習。

  看着這些老鼠,我望了望天空,白雪皚皚之下,晴空高照。我看着天邊露出一角的太陽,感受到被太陽照耀的溫暖。也許母愛的感受也是這樣吧!

您正在瀏覽: 下雪的那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的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