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回到了鄉下老家。當我們一進院門,就有一大群家畜在我們腳旁掠過,有昂首挺胸的公雞,高頂紅瘤的白鵝,寬翅短頭的母雞,可是在這隻母雞的身後,跟着一群有着絨黃色短毛的小傢伙,是雞雛!可這些雞雛一見到我們這些“陌生人”就一下溜到母雞的翅膀下去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和這群雞雛熟了,就不再互相不理了。這時,我才看清這群小傢伙兒的樣子:它們與母雞一樣,黃嘴紅腳,豐滿的羽毛,只是還沒有冠子,羽毛上還沒有棕黑的花紋,卻已經能自己捕到一些小蟲子了。它們好肥,整個身子就像一個黃色的蓬鬆的毛球一樣。

  它們吃飯時,總是要先用嘴啄啄這,啄啄那,然後再用爪子來刨起沙土,一看到蟲子就啄住美餐一頓,啄不到的話,雞雛就追,往往幾步就追到了,而雞雛捕食,是比較少見的,它們一般在母雞身邊跟着,母雞一啄到蟲子,就會送到雞雛的嘴裡去,直到每一隻雞雛吃飽為止。

  雞雛睡覺的樣子很奇特,它在窩裡面伏着,脖子幾乎已經被茂密的絨毛完全遮住了,那紅紅的腳縮進了毛里,完全看不見,整個身子在睡覺時像一個小黃毛球放在雞窩裡。它們睡得可熟了,即使你把雞窩稍稍晃動一下,它也不會醒。有一天晚上,我趁着喝水的功夫去看了看它們,它們還咂了咂嘴,莫非在做夢?

  有一次,雛兒當中那隻最大的雞雛在喝水時忽然看見我的一本書掉在了地上,就上前去啄書封面上的那個圖畫,不小心翻倒在地,因為水喝得有點多,沒有翻過身,老二、老五見狀,上前去一用嘴頂,一個用腿抬,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老大翻了過來,哎,連雞雛都這麼團結呀。

  很快,我和媽媽要回家了,臨行時,我在門口發現,那幾隻雞雛在門邊,點點頭,拍拍翅膀,似乎正在向我告別。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雞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