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四圈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四圈半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你或許有難忘的經歷,或許有深切的感受,或許有獨到的認識,請結合自身生活實際,以《跑的體驗》為話題,自選角度,自擬標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記敘文或議論文。 

  人每天要走多少路,一生究竟要走多少里。誰能算的清?但我清楚的了解,我的人生與“四圈半”緊密的連在一起,那是通過我的腳跑出來的。 

  天才蒙蒙亮,爸在鼾聲里熟睡,媽在美夢中纏綿,我則精神抖擻,整裝待發了。我的目標是隔壁學校的體育場。下樓時不忘問候一下我的老戰友,雖然千瘡百孔,但頑強不息。昨天爸爸為我買來了新球鞋,至此宣布了它退役的日期。 

  鮮綠的塑膠跑道上迎接着第一屢晨光。突然我感覺有些疲憊,搖搖晃晃渾身沒勁兒。一圈下來,已是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了。我大聲疾呼“我的救星在那裡?”那神秘的口訣彷彿咒語般靈驗。我開始默念: 

  第一圈,是人生的起點,目標可遠可近。 

  第二圈,是人生的昨天,學會拾起與放棄。 

  第三圈,是人生的進取,勤奮是關鍵。 

  第四圈,是人生的展望,為了明天會更好。 

  最後的半圈,是人生的獎勵,有甜有酸也有咸。 

  果然,當我大聲重複這幾句話時,奇迹再次出現了。雙腿像是動力十足的馬達,飛一樣衝過了終點。顧不得拍手叫絕,我鼓足了勁兒加速前進,征服一圈又一圈的極限。風聲颼颼為我歡呼,腳步穩健為我充電,我又一次證明了自己。四圈半,當我意識到它對我的重要性,那股積攢多時的淚花如同煙火,瞬間在胸前綻放。我的腳堅堅實實踏在這片熟悉的場地上,我的心載滿了壯志豪情。 

  其實,在我還是一名小學生的時候,便愛上了跑步。當時,沒有強身健體的意識,只有力壓群雄的霸氣。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跑出了全校最好成績。後來,我就不假思索的選擇了體育,作為畢生奮鬥的目標。幾年下來,已小有名氣。就在喜訊即將到來時(國家運動員選拔),噩耗也一步步逼近。我被診斷為先天性心臟病,我的心一下子涼了。似乎上帝跟我開了一個不和時宜的玩笑,逗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淚,讓媽心疼了好幾天,硬是叫我辭退了運動隊。就這樣,我一休再休,體能下降,彎彎延延的塑膠跑道,從此與我絕緣。 

  我的老戰友,陪我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我的辛酸只有它心知肚明。於是,我們說好保守秘密。我換上運動鞋,立刻像換了一個人,精神充沛奔向跑道,幾圈后便暈倒在地。結果還是返回了病床。媽說我是馴服不了的小野鹿,要嚴加調教,關上十天半個月。這可急壞了我,離開熱愛的跑道,也離開了焦躁的壞脾氣。從此我學會了剋制,和自律。 

  當我重返賽場,當然僅僅是作為一個運動愛好者,享受這塊昔日的跑道。那種由衷的感動把我帶入了成熟的軌跡。今天,我又像一隻奔馳在賽道上的小鹿,那歸公於對媽的一個承諾。“我只在跑道上慢跑,而非劇烈運動。” 愛上慢跑,不再是少年輕狂爭第一。慢慢的轉變為一種心態:寧靜、舒緩,跑出了人生感悟。再出點汗,那簡直是一種享受。在病床上,溫室中,收集不到的體驗。 

  漸漸的我習慣於慢跑,因而養成了晨練的習慣。 

  在我跑完第一圈時,頭腦是清醒的,且呼吸是流暢的。於是,我時常在這一圈裡做一天的打算,一周的計劃,乃至人生的何去何從。當我跨入第二圈時身體開始沉重,有些力不能支,那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心肺功能需要重新調配,一種新的供氧方式前來替換。就好比陳舊的事物總要被新鮮事物代替,無論是喜是悲,已成過去。不必沾沾自喜、更不用耿耿於懷,關鍵是向前看。再繼續跑,就是堅持再堅持,我的第三圈登場了,它是最重要的,起決定性的一圈。我把它比作勤奮、進取,一切事物重在堅持,難也在此。需要不懈的努力拚搏,腳下踩着的是淚水與汗水澆灌而成的土地,只有把握了現在,才能擁有未來。我的第四圈是歡心鼓舞的一刻,它望到了終點,希望高漲。我加快腳步,輕盈的邁向最後的勝利。像個孩子對着身後的腳印微笑,為大地刻出生命的足跡。那麼,如果還有精力我會再跑半圈,以示獎勵。人體經過一段調整期,已進入適應期,有一種莫名的快感伴隨而來,像是插上了翅膀,越跑越快,這時,我會告訴自己,事可為止。 

  我放慢了腳步,四圈半跑下來,又是一次人生演習。當我回到家裡,望到還在熟睡的父母,心裡莫大的感激,輕聲問“在夢裡可曾聽到女兒的心跳?”那顆健康的心,是強壯的,充滿了活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四圈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四圈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