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蝴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蝴蝶,是一種常見的昆蟲,在生活中,我們都能看到各種各樣,顏色不一的蝴蝶。可是,這麼美的蝴蝶,它的童年,卻過得那麼的不美好。一隻美麗的蝴蝶,欲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美麗,那它就要在幼小時愈加醜陋。蝴蝶,在我們的心中,就像一個在空中跳舞的仙子,是那麼的美,可我們看見它們如今如此的美,卻沒有想起它們小時所遭遇過的嘲笑。

  小時候,捉蝴蝶是我們的樂趣,尤其在春天的時候,是我們這些小朋友一起聚在田地里的時候。可以說是在開聚會,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個捕蟲器,目標就是捉蝴蝶。遊戲很簡單,誰捉的蝴蝶多,誰就是贏家。於是,我們開始遊戲了。在春天,我們在田野中藥非常的小心,因為春天的毛毛蟲特別多。

  我們這些小朋友都不喜歡毛毛蟲,因為毛毛蟲長着許多的黑色毛,黑黑的,十分的難看。只是那個時候,我們並不知道,其實那些毛毛蟲,就是我們所要捉的蝴蝶。我們覺得蝴蝶很美,卻不知道那醜陋的毛毛蟲,就是它們幼年的時候。我們在田野里奔跑着,笑着,用捕蟲器捉着蝴蝶。剛剛成熟不久的蝴蝶,飛起來特別的慢,幾下就被我們捉住了。

  之後,我們心滿意足的提着一個裝滿蝴蝶的瓶子要往家的方向走去。剛剛走過一棵樹旁,便見到一個穿着一身粗布衣的老人。他看着我們手中的瓶子,眼睛在那些蝴蝶身上凝了凝。最終,他動了動嘴唇向我們開口道:“小朋友們,把這些蝴蝶放了吧!”我們聽到老人說的話,很是驚訝,也很不樂意,畢竟這些蝴蝶都是我們辛辛苦苦捉來的。

  老人見我們沒有打算要放掉蝴蝶的模樣,頓時嘆了口氣,隨意開口說道:“這些蝴蝶是毛毛蟲變來的,它們小時候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坎坷,被許許多多的動物嘲笑,最終忍受着磨難和嘲諷長大。最後才長成它們夢想中的樣子,它們是多麼不容易啊!”老人說著說著,我們頓時望了望對方,望着手中的瓶子,看着裡頭的蝴蝶。原來蝴蝶是毛毛蟲變來的,我們不由地吃驚起來。

  雖然很吃驚,但我們還是相信了,我們按照老人說的話,把蝴蝶放飛了,蝴蝶飛在口中,飛向美麗的花朵,吸食着春天為它們準備的第一件禮物。蝴蝶因為小時候磨礪堅持了,才能有如今的美麗,然而作為現在的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像蝴蝶一樣堅持,努力呢?

您正在瀏覽: 蝴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