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zuguo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zuguo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過千山萬水,歷經千萬磨難,我們的祖國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今天的祖國,萬象更新,非同尋常。但在這之前,祖國曆經多少磨難 ,也為我們付出了多少。 

  暑假裡,我呆在舒適寬大的家中,吹着空調,看着電視,別提有多舒服,寒假裡,我們圍坐着餐桌,出着豐盛的食物。或許是習慣了這安然的生活,或許我們這些小孩“生在福中不知福”,總之,我並未感覺幸福。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根本沒有任何思路,我難道一點也不愛國嗎?,於是,我便去向媽媽請教一下。媽媽沒有說別的,只是和我並排坐下。 

  “我和你講講我小時候的事吧,”隨後,媽媽便開始向我娓娓道起來,“你知道我們家有哪些電器嗎?”“小電扇總應該有一個吧?”“沒有。”“這也沒有哇?!那你們夏天要熱死了,怎麼辦呀?”“我會告訴你的。我們家呀,只有一台破破的小無線電何一台九寸的黑白小電視,還算很好呢。”啊?我們真幸福,改革開放后,家家添了空調、電腦、彩電、冰箱、洗衣機……“那你知道我們小時候的飲料嗎?”我思索了一會兒,搖了搖頭。“我母親,你的外婆,有一個‘秘方’,她倒上半碗水,放點醋,撒些糖,搗一搗,叫做‘酸梅湯’,我們可愛喝了,午睡一起來就搶着喝。”現在,國家強盛了,吃的喝的都越來越好了,你看,大家的冰箱裡邊添了可樂、七喜、果汁、雪碧……”我們呀,冷飲就是兩西瓜,買塊光明冰磚不得了……”“媽媽,別說了,我知道怎麼寫了!”…… 

  從幾十年前的抗日勝利到30年前的改革開放,從2008成功開展的北京奧運會到正在緊張籌備中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等等,不都能看出祖國越來越強盛了嗎?不都能看出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精彩了嗎? 

  啊,祖國,我代表所有的紅領巾,祝福你越來越強盛,好像一棵茂盛的松柏,四季常青,越長越旺!

您正在瀏覽: zuguo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zugu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