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殺生”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殺生”實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殺生”實驗 

  呼呼!終於放假了,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鄉下老家,真正意義上投入到了大自然的懷抱。來到鄉下的當天,我看着一切的一切都覺得新鮮,真想玩個通宵達旦,便大叫道:“有趣,爽啊!終於獲得自由了!” 

  自從我來到姥姥家以後,我一刻也不閑着:不是逗逗貓,就是弄弄狗。姥姥被我煩極了,便打發我到後院外邊的小林子里去玩。我到了後院林子,呀!有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里有自由自在游的小魚和跳躍着的青蛙。這麼美的一幅畫啊!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出於好奇,我抓住了一隻瞪着大眼睛的小青蛙,玩得愛不釋手,玩着玩着,我眼珠子一轉,突然盟生了一個壞點子:“把它扔進沸油里,來個油炸青蛙怎麼樣?肯定是一頓上等的美餐,既新鮮又美味。”我說干就干,馬上找到油和小火爐,等到油沸了,我一下子把青蛙扔進油里,青蛙受到了突然“襲擊”以後,條件反射似的來了個“鯉魚跳龍門”,逃脫了死亡線。這時,我趕忙逮住它,又把油換成了涼水,把青蛙放進去,然後,悄悄地開了火,生怕被它的大眼睛發現。水被一點一點地加熱,它渾然不覺,還在享受“中央空調”。等水燒開以後,它一下子沒招了,使勁掙扎了沒兩下,就折騰不動了,最終命喪黃泉。我從這個實驗中得出結論:對敵人來個突然襲擊,對方可能會臨陣逃脫,如果放長線釣大魚,先禮後兵,有可能會讓對方“死無葬身之地”。 

  我從這個“青蛙”實驗中收到了啟發后,對做“實驗”及其產生的結果,充滿了濃厚的興趣。 

  那次,我幫姥姥拾雞蛋,啪!一個雞蛋不小心掉在了地上,雞蛋頓時粉身碎骨。這時,調皮的弟弟正巧踢着一節電池過來,電池與碎蛋來了個親密擁抱。奇迹出現了:“嘶!”隨着白煙騰空而起,雞蛋被一下子凝結了!我壯着膽子摸了摸那凝結的蛋,硬邦邦的。我想弄個究竟,上網一查:原來是電離子遇液體后的高溫使雞蛋里的蛋白質和脂肪凝結在了一起。我驚叫起來,不亞於哥白尼發現新大陸后的興奮勁。 

  我到鄉下的收穫可真不少,這兩個實驗讓我受益匪淺!啊,鄉下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殺生”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殺生”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