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額,堅持還是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額,堅持還是放棄?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需要我們去抉擇,然而對於堅持還是放棄,我總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所向! 

  “堅持應該堅持的,放棄應該放棄的!”他們都這樣教我。可是,應該放棄的是什麼,應該堅持的又是什麼?沒有人給我答案,我茫然了! 

  當冰冷的手指撫摸着那泛黃的日記本,金屬質感的筆尖領着墨汁行雲般遊走開來,勾勒出我無盡情懷。瞬間,頭腦中閃過一句話,像幻燈片一樣: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是啊,我應該堅持的不就是那條自己一直選擇的路嗎?但是,我選擇的路,沒有任何人理解,也包括我的父母,又一次,我迷失在自己的夢裡。 

  看着電視長大的我,總是被那裡面的情節所吸引,夢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夠被大家在電視上看到,或許有小小的虛榮,但是,更多的是希望把自己的多愁善感釋放出來,因為有些情感是不適宜在現實生活中表達的。然而,當這個在心中藏了9年的夢被公開時,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你真是異想天開,居然想當明星,也不想想自己的家庭情況,簡直是白日做夢。那每一個字都像是一根針,深深的扎進我的內心,在將我的夢扎碎那年我16歲! 

  是的,我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爸媽都是老實的農民,家給不了會給我那樣的條件。因此,我的夢總是被左鄰右舍拿來當做飯後談資,一切我都只能默默忍受。於是16歲初中畢業那年,我違背着自己的心意,提起沉重的筆,在志願書上填下了本縣的一個高中————心中充滿了失落與無奈。 

  而今,我還再高二拼搏,夢似乎離我越來越近,卻又像越來越遠,虛幻得讓人無法琢磨。還記得剛進入高一時,學習沒有一絲一毫的樂趣,有的僅僅是不得不這樣的感覺。現在想來,那份心酸依然如在昨日。 

  然而,人的一生總是會被某些微小的,不起眼的東西改變,也就是在進入高中的第二學期,朋友無意間說的話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她說:我們都有美麗的夢,夢能稱得上美麗,也許就是因為它僅僅是個夢吧!現實的生活中有個夢真好! 

  後來,終於認識到我的夢,只有它還是夢的時候最美麗。我開始學會抬頭,發現,天空藍得明亮,雲兒白得可愛;我開始學會低頭,原來,脆弱的小草也生機勃勃,野花也絢爛多姿!在學校也找到學習的快樂,享受到被智慧的浪花輕拍的溫柔,感受到同學們在求學道路上的另一翻樂趣! 

  在堅持與放棄之間,我終於學會了放棄應該放棄的,堅持應該堅持的。 

  現實中,依然有個夢點綴我的人生。在高中,沒有失落與無奈,有的僅僅是對知識的渴望。選擇高中,我的青春不再遺憾!

您正在瀏覽: 額,堅持還是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額,堅持還是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