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伊通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通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伊通河是伊通滿族自治縣境內河流長度最長,河域面積最大的河流,屬於松花江水系飲馬河支流,發源於吉林省伊通縣哈達嶺山脈青頂山北麓,古時稱一禿河、易屯河、伊敦河,意思是“洪大、洶湧”。伊通河經伊通縣、長春市、德惠市、農安縣等,最後流入松花江。

  我聽老人們說,清朝時還能行駛“三丈五尺”大船的伊通河,由於伊通河河干,邊堤栽種的柳樹已經因為土地開墾而消失,到了現在,伊通河已經不能進行航運了。

  近年來,伊通河經過長春市政府和廣大市民的愛護環境,伊通河的自然景觀有了很大的改善。經過治理的伊通河,河寬了,水清了,旁邊載滿了柳樹,岸邊建了長廊,成了人們避暑的好去處,是長春人的驕傲,還是免費的城市公園,我還聽說伊通河旁還建了音樂噴泉,成為了長春市的一個網紅打卡點,我有時間一定要去看看。

  一條河,是一個城市的靈魂,它清澈透明、跌宕起伏、千轉萬回。伊通河讓長春人民更加幸福,願伊通河這條母親河越來越美。

您正在瀏覽: 伊通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通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