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藤綠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藤綠藤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難道?難道說? 

  我心頭一動,推開門,就像曾經的米宅主人一樣走在深山裡。突然,我聽到了藤紅藤綠的聲音。 

  “早知道,就不告訴藤藤了。”紅藤輕聲說道。 

  “現在,她說不定已經找到他的爸爸媽媽了,也好。”綠藤安慰道。 

  “可我不想!”紅藤激動地叫,“我不想離開那可愛的孩子!我不想她受苦!” 

  “你知道你以前為什麼要做那麼多南瓜餅嗎?”綠藤試着說服她。 

  “可我怎樣做都覺得不夠,不夠!”紅藤的腦子裡似乎只有我仰着削瘦的下巴,餓得哀叫的畫面,“你也知道的,我經常忍着,因為我不想殺了那孩子!” 

  頓時,我的眼睛紅了,我的淚水像還沒關緊的水龍頭般從臉頰上滑落下來,一滴,一滴,我後悔:我為什麼要逃走?為什麼要害怕那樣的爸爸、媽媽? 

  不過,也許有人比他們更擔心我,那就是我的親爸爸、親媽媽。 

  我回了藤宅,然後按照藤紅說的,往北走,走過一座木橋,爬過一個山坡,繞過四個村子,到開着紫色的花的梧桐樹下,有一座小木屋。 

  “爸爸,媽媽,我回來了,我是你們的女兒!”我輕聲道。“呲啦”一聲,門開了,一位胖胖的女人走了出來,“孩子,你真是我的孩子嗎?” 

  一位較瘦的男子也走了出來,“你知道那封信是誰寫的嗎?”他笑着問我。 

  對啊,那幾封被我當成玩笑的信是誰寫的? 

  “就是你親生的爸爸寫的,你知道我們有多擔心你嗎?”女人的臉上很平靜。 

  雖然我有點被感動,那天晚上也住在了那裡,但我晚上第二次失眠了,腦子裡只有今天所聽到的紅藤和綠藤的對話,轉眼間,又想起了那封信。 

  “今天紅藤綠藤會不會是演戲?”我有時會努力這樣想,但怎樣,都會覺得心酸,總會想到紅藤這是正在為我擔心,綠藤正忙着安慰自己和別人。 

  不行,我要出去。 

  我悄悄地離開了屋子,再次跑到深山,這次,我卻一句話也沒有聽到。 

  只見兩條老藤相互倚在一起,顏色已經發黑,似乎奄奄一息。我急忙跑上去,抱起它們,關心道:“爸爸,媽媽,你們怎麼了?” 

  紅藤微微真開眼睛,用最後一口氣說:“藤藤,你不是說我們家一直少一對門環嗎?明天,我們就是你們的門環,送給你作為找到你的親爸爸、親媽媽的紀念禮物吧!另外,南瓜餅,你也帶……帶着……”話音剛落,便斷了氣。 

  我捧着他們,呆了兩個小時,這次,眼淚不像是沒關緊的水龍頭了,而是根本沒關的水龍頭,細流着,又過了一會兒,我放聲大哭。 

  那一瞬間,我感到,親爸爸、親媽媽只是生下了我,紅藤、綠藤才是我真正的父母。現在,我後悔看到那封信,後悔去找我的親爸爸、媽媽。不過,以前的事,都將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因為再沒有別人可以和我一起分享以前那一個互幫互助、團團圓圓的一家人了。 

  原來紅藤綠藤的愛才是真正的父愛、母愛! 

  四(三)班 李涵清

您正在瀏覽: 紅藤綠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藤綠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