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 

  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四(3)班 張宇軒 

  早就聽說荷花很美麗。我家電腦桌面下載了一張荷花怒放的圖,那幅圖吸引着我的眼球,紅的花,綠的葉,正像詩中描述的那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於是,我就想親眼看一看它。 

  暑假的一天,烈日當空,我和爸爸、媽媽決定步行到一個親戚家去。我們翻越了一座小山,我筋疲力盡地說:“這是什麼天氣,熱死我了!” 

  忽然,一陣陣清香飄進我的鼻子。媽媽說:“前面就是荷花池了!”我頓時感到渾身上下充滿力量,快速向前方奔去,直到看見荷花,我才停下來。 

  原來,真正的荷花比圖畫中的還要美麗呀! 

  荷花的花瓣上面是潔白的,下面是粉紅的。兩片大花瓣合在一起,真像一個甜的桃子。我驚喜地環視四周,首先看見有三朵荷花一起開放的,像是約好了似的。再往前看,大的、小的荷花擠滿了池塘,彷彿成了美麗的仙境。 

  這時,幾隻蜻蜒上上下下不停地點水。這時,我想起了《小池》的那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蜒立上頭”。這樣的靜和那樣的動的絕妙組合,讓人看得滿心歡喜。 

  一朵朵荷花盡情地綻放,竭盡全力。散發出陣陣沁人肺腑的清香,我又想起了讚美荷花的一個句子:“出淤泥而不染”。荷花的美不僅表現在他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的好本質。 

  這次“訪荷”讓我留連忘返,下次我一定還來! 

  (小作者將親眼所見與經典詩句結合起來,給讀者美感;同時,自己對荷花的喜愛之情也自然流露出來。 

  指導老師:廖波)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