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蕉城區實驗小學  四年(1)班

  林晨

   我的家鄉在溪口。爸爸常說家鄉的變化很大,媽媽說:“以前老家的路很難走,都是一些泥巴沙子路,有句話叫:‘山道彎彎到農家’”。

   改革開放以後,家鄉就逐漸走向富裕了,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電,黑白電視進入了平民家庭。2003年,我的家鄉鋪了一條水泥路到家門口,進出方便多了。回想起以前的老家:睡在乾乾的茅草上,沒有蚊帳,晚上被蟲子叮咬,害得我睡不着覺。爸爸彷彿看出了我的心事,自豪地對我說:“現在的家鄉可是今非昔比了。”我暗暗地想:是真的嗎?於是我決定和爸爸回家一趟,畢竟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來到家鄉,啊,真美呀!難道我眼睛花了嗎?不,這是真的,以前沆沆窪窪的小路,現在已變成平平坦坦的水泥路了,路旁種着美麗的花草樹木,蜜蜂在歌唱,蝴蝶在舞蹈,一棟棟平房拔地而起。我和爸爸來到伯伯家,哇!伯伯家變了,房子很大很大,牆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傢具也是新的,刻着美麗的龍鳳花紋。他們都用煤氣灶了,快捷方便,不會像以前煮一頓飯弄的滿臉是灰……伯伯帶我走進房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最熟悉的電腦,只見伯伯熟練的操作着電腦,真想不到家鄉變化這麼大,連電腦都有了。吃過午飯,我悠閑的在散步,不時聽到拖拉機的轟隆聲,抬頭一看,大片大片的稻田已實現機械化耕種了,我口裡不禁發出陣陣讚歎聲。

   祖國富強了,家鄉變化了,我希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家鄉的明天更富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